有意無意?俄電視泄露機密核輻射魚雷(圖)

發表:2015-11-13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克里姆林宮承認,俄羅斯電視臺暴露了機密的核輻射魚雷項目。

由克里姆林宮控制的電視頻道NTV及1號臺,顯示一軍方官員在看一份機密文件,內有名稱為「狀態-6」的武器系統圖紙和細節,由聖彼得堡的「紅寶石海洋機械中央設計局」繪製。在歷史上,有三分之二的蘇俄核潛艇出自該機構之手。


克里姆林宮控制的1號電視臺暴露機密核魚雷圖紙(視頻截圖)

延續了數秒的畫面清楚顯示文件稱:由潛艇發射的這類核魚雷,將製造「大規模的核污染帶使之長期不能用於軍事或經濟活動」。

這段視頻攝製於本週一,當日普京與軍方官員在黑海城市索契會晤。索契在2014年冬季奧運會後因空無一人死氣沉沉而獲別名「鬼城」。

週二這些畫面播出之後,隨即又被電視臺刪除。然而如同擊落馬航17客機事件中,烏東分裂勢力欲蓋彌彰反而弄巧成拙,境外的網站已經公布了屏幕截圖。

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聲稱:「的確有些機密數據攝入了畫面,因此隨後刪除。未來我們將無疑採取預防措施,因此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令人生疑的是,在這兩個官方嚴密管制的電視頻道,這些機密畫面又如何能得以向公眾播出?

在這次會議中,普京宣稱:「俄羅斯將採取必須的報復措施以強化我們的戰略核力量」。

俄羅斯的核輻射魚雷雖屬機密,但並無新奇可言。

礁石上的威士忌

隨著俄羅斯潛艇近來又開始頻繁入侵中立國瑞典水域,很容易令人追溯當年冷戰中的往事。

1981年10月27日,前蘇聯波羅的海艦隊W(威士忌)級S-363(U-137)號潛艇侵入瑞典領海,不料觸礁擱淺,距離卡爾斯克魯納海軍基地僅10公里之遙。


前蘇聯S-363號潛艇攜帶核武器入侵瑞典擱淺後詭稱「迷航」(網路照片)

在當時這一世界頭號新聞中,最令人震驚的是,經瑞典海岸警衛隊現場探測,竟然發現S-363號攜帶有核武器。問題的焦點在於:W級是當時世界最落後的潛艇,從納粹德國二戰末期產品抄襲仿製而來,為什麼蘇聯在如此老舊不堪的常規潛艇上配備有核武器?

經過媒體廣泛的推理分析,有一觀點可能最接近謎底:W級潛艇擔任佈雷任務,攜帶有「核污染」型地雷或水雷,以故意製造他國的生態災難。

輻射性謀殺

放射性物質致人死命始於前蘇聯勞改集中營。冷戰時代逃往西方的俄羅斯異議人士證實,前蘇聯當局故意讓政治犯未穿戴任何防護去處理核廢料,從而患上白血病而慢性死亡。

在蘇聯後時代,這種輻射致死的手法被昔日的克格勃繼承後用於政治謀殺。

2006年11月6日,流亡倫敦的俄羅斯異議人士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與俄聯邦警衛局特務盧戈沃伊(Andrey Lugovoy)和科夫東(Dmitry Kovtun)會晤時,被以釙-210下毒,17天後不治身亡。利特維年科先後在前蘇聯克格勃及其演變而來的俄聯邦安全局擔任要職,生前著書披露:俄秘密特務機構為使普京上臺而製造恐怖爆炸事件;並指控普京下令刺殺了著名記者波利特科夫卡婭(Anna Politkovskaya)。


利特維年科臨終前在大學學院醫院接受治療(網路照片)

英國政府數次要求引渡凶嫌盧戈沃伊,但被克里姆林宮拒絕。

此外,盧戈沃伊曾經擔任俄改革派前總理蓋達爾(Yegor Gaidar)的保鏢。蓋達爾在2006年11月也染上怪病,三年後死亡。如今盧戈沃伊官運亨通,已成為俄杜馬議員併發明瞭網際網路審查法,而且揚言「任何傷害俄羅斯者必須被斬盡殺絕」。

從被動性輻射至主動性投毒,再到大規模製造核污染作為軍事手段,俄羅斯電視臺此番泄密無論是故意炫耀還是無心失職,核輻射魚雷只是擴大了攻擊目標,受害者範圍從個體延伸至群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