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婆婆欲生二胎 懷孕兒媳嚇蒙

發表:2015-11-13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揚子晚報》報導,二孩政策全面放開後,一直是很多家庭的熱門話題。開始時南京的王女士(化名)並不太在意,因為她剛懷孕不久,這是她的第一胎。然而,一天晚飯時她45歲婆婆的一句話,讓她嚇了一跳。

王女士回憶說,前兩天吃完晚飯後,婆婆收拾家務時說起二孩政策放開的話題。「當時我心想,這跟我沒有關係,剛剛懷上第一胎,還沒生呢,二胎至少也要等一胎生完再說吧。可婆婆突然說:「阿濤(王女士老公小名)一個人挺孤單的,趁我現在還能生,趕緊生一個,到時候叫個保姆帶兩個娃剛好。」

王女士頓時蒙了,以為自己聽錯了,「45歲的婆婆要生二胎,老公都已經20多歲了,生個孩子以後誰來照顧,怎麼稱呼?」

王女士把婆婆的想法告訴了老公,老公也不同意,還讓王女士出面勸導,但王女士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說……

專家:45歲生「唐氏患兒」概率劇增

江蘇省人民醫院生殖中心專家表示,隨著孕婦年齡的增加,第一次減數分裂時間延長可以導致卵母細胞老化,出現染色體不分離,形成染色體數目異常的卵子,胎兒染色體異常概率也隨之增加。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之一就是大家熟知的唐氏綜合征。

唐氏綜合征表現為嚴重智力低下,眼距寬、外眼角上斜等特殊面容,多數合併先心病、十二指腸閉鎖等畸形。這種病患存活時間長、自理能力差,給家庭和社會帶來長期且沈重的負擔。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