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代表團悄訪西藏(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1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率領一個美國國會代表團對西藏進行了一次罕見的訪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個由美國國會7位資深議員組成的代表團,在訪華期間低調訪問西藏,其中包括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羅西(Nancy Pelosi)。佩洛西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踐踏人權。而美國國會代表團此次訪問西藏,事先沒有對外界透露。

據美國之音報導,11月12日,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員會長張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佩羅西一行時,詢問代表團在西藏的訪問情況,媒體方才得知這一行程。

佩羅西回應表示,她在早些時候的會面中表達過對西藏問題的看法,希望「有關對話對我們將要討論的一些其它議題有所幫助」。佩羅西曾多次就西藏人權問題發表意見,並曾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北京將達賴喇嘛視為分離主義分子。而達賴喇嘛主張西藏在中國版圖內實現真正、廣泛的自治。

今年7月,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一項兩黨一致贊同的決議,呼籲中共改善西藏的人權。佩洛西當時說,「假如愛好自由的人不挺身而出指出西藏存在鎮壓,那麼,我們就喪失了就全世界的人權問題發言的道德權威。」

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的主席邁戈文(Jim McGovern)也作為代表團成員訪問西藏。美國國會代表團今次訪華,主要議題是推動美中兩國的經貿關係,此外還涉及國家安全和網路安全、氣候保護和人權等話題。

路透社報導,現場記者無法聽到裴洛西的回答內容,目前也無法得知其它細節。美國國會代表團此行事先沒有正式公布。

中共嚴控外國人訪問西藏自治區,今次美國西方和記者訪問西藏實屬罕見。很多藏傳佛教教徒幾十年來控訴中共政府壓制他們的文化,迫害他們的宗教。

自2009年以來,西藏人採取絕望的自焚抗議行動,抗議中共統治下缺乏自由,以及對西藏實行壓迫性政策。有130多藏人自焚身亡。近幾個月來,中共政府採取了對自焚者的家人和親友進行懲罰的政策,自焚事件有所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