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席APEC前 美B52飛近南海(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1-15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B-52戰略轟炸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10月27日美國派出驅逐艦「拉森號」駛入中國造島工程的渚碧礁12海浬範圍內後,11月12日美國國防部證實,兩架B-52轟炸機不久前飛行靠近南海爭議島礁地區。期間,收到中方塔臺發出的兩次口頭警告,但B-52未改變航向,最後順利巡邏任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日前表示,兩架B-52轟炸機11月8日與9日夜晚,由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在南沙群島附近執行飛越國際空域的例行性任務,儘管B-52轟炸機沒有進入任何島嶼15海浬以內,但仍收到來自中國地面塔臺的兩次口頭警告。

厄班指出,B-52時常執行飛越國際空域的任務,此次並沒有因為被中方警告而改變航向,最後兩架轟炸機順利返回關島,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另據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伊斯特本表示,中方航管人員曾透過無線電以英語警告B-52,指示其改變航向「避免誤判」。不過,由於當時B-52不在中方自稱的擁有主權島礁12海以內,因此B-52飛行員答覆,B-52轟炸機在國際領空執行合法軍事任務。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做違反國際法、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行為。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國際法規定指出,事實上,任何國家軍事用途船艦都可以在國際公海、甚至在一國的經濟專屬海洋區內自由航行。而美國和亞洲官員稍早向《紐約時報》透露,自從2012年以來,美國一直沒有駛近中共在南海的人造島。今年5月,美國海軍偵察飛機曾飛近中共的3個人造島,但未進入12海浬範圍,可是中共海軍無線電報務警察,當時要求美國海軍偵察飛機立刻離開該地區。

另外,美國白宮方面表示,從11月14日起,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先後前往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並出席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和東盟美國峰會(ASEAN-US Summit)。法新社援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稱,關於領土主權爭端問題,將成為歐巴馬訪亞行程的中心議題。

而中方發言人洪磊則認為,東亞峰會重點在於合作與發展,並非是討論南海議題的好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