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下展現人性 巴黎老婦勇護逾四十人(圖)

發表:2015-11-16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13日晚間多起恐襲中死傷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有位住在對面的婦人蘇莎(Margarida Sousa)讓四處逃散的40多個人進來躲避。(圖擷自鏡報)

【看中國2015年11月15日訊】13日法國巴黎遭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血洗,總計奪走129人性命與352人受傷的慘劇。在案發現場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的對面,有位婦人蘇莎(Margarida Sousa)勇敢地讓四處逃散的人躲進她的公寓大樓,約有40多人之多,也有6明傷者進到她的家中受庇護。

根據《鏡報》報導指出,蘇莎稱,當這40多人進到她屋內時,驚慌地四處尋找可以躲藏的地方。其中有6名傷者,就有一名女孩背上中了2顆子彈;而另一位女孩手臂被子彈穿過,而且彈頭埋進她的胸內;還有2位男子的手臂受槍傷,並流著鮮血。

蘇莎描述當時的每一個人都相當驚恐,不久消防員、警察與醫務人員都趕來了,安撫大家及幫她照護傷者,並送往醫院救治。讓蘇莎最挂心的是那位受重傷的女孩,不知是否有活下來。

此次巴黎恐襲事件死亡名單,包括美、英、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羅馬尼亞、突尼西亞、瑞典、智利及摩洛哥等國籍人士。

據巴黎檢察官披露,恐怖份子皆穿同種炸彈背心,分成3批分開展開攻擊行動,現在檢方稱恐怖份子共有7人。

被擊斃的恐怖份子之一是法籍29歲青年莫斯特菲(Ismael Omar Mostefai),巴黎警方已展開搜索他的住所,並逮捕其父親和哥哥、兄嫂等共6位親人。

另一位恐怖份子身上帶有敘利亞護照,研判是混入難民之中,於上個月由希臘小島入境到歐盟。

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國殤3日,並誓言加強對IS軍事攻勢。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