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被當作「好習慣」還加諸孩子嗎,危險啊!(圖)

發表:2015-11-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再把這些活動當作「好習慣」。(網路圖片)

很多時候爸媽都希望孩子擁有好習慣,能夠更好地學習和生活。可是有一些「好習慣」可是要不得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好習慣」會害了孩子,看了這篇文章您就知道了。

前段時間,有一則新聞:武漢漢口某小學六年級男生鼕鼕(化名),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往往看書、練琴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這個在父母眼中被認為是「坐得住」的好習慣,卻導致這名小學霸「癱瘓」了。

原來,鼕鼕總是練琴和學習,長時間保持坐姿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急性發作。突然有一天,鼕鼕雙腿麻木,腰部疼痛,下半身動彈不得。直到家人將他送去醫院進行了腰椎間孔鏡手術,摘除了壓迫神經的椎間盤,休息了好久才恢復了正常。

鼕鼕的家人才懊悔地承認,平時總是要求鼕鼕好好練鋼琴、拉二胡、學畫畫,下圍棋,這些大量「坐得住」的活動,反而害了鼕鼕。

說起來,很多父母經常一心為了孩子,容易把一些不合理不科學的活動當作「好習慣」,其實這恰恰會害了孩子。照顧好孩子的身體健康應該是第一位,爸媽應該注意!

1、不要讓孩子久坐

久坐做事,並不是什麼好習慣。因為人體椎間盤在承受了一定時間的壓力後需要緩衝,如今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日趨年輕化,青少年保持坐姿40分鐘左右,一定要站起來活動片刻。如果您不想孩子像案例的鼕鼕那樣,長期都坐在座位上學習,請多讓孩子起身走一走,跟孩子一起做做活絡身體的運動操,也能讓孩子得到適當的放鬆。

2、不要讓孩子久看

閱讀是很好的習慣,但爸媽要切忌過猶不及。現在青少年學習壓力大,在學校上課,回家就寫作業,這種長時間看書的動作非常容易讓孩子患上近視。而且,孩子一下子做繁多的作業很容易分心走神,往往磨蹭又沒有耐心。這個時候,其實爸媽應該跟孩子協商,制定下適合孩子的學習計畫,比如完成了語文作業,就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喝喝水,再開始做數學作業。如果在白天,也督促孩子不要看書太久,適當地眺望遠方,保護好眼睛。

3、不要讓孩子貪玩電子產品

有些爸媽說,現在孩子從幼兒時期就開始接觸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雖然說這些新鮮的科技產品可以帶給孩子很多別緻的歡樂。但是長時間的光線接觸,孩子很容易造成視疲勞,影響視力。爸媽既然意識到這個問題,就應該克制孩子的貪玩勁,跟孩子約定玩電子產品的時間段,多鼓勵孩子接觸外界,不要沈迷網路。此外,很多孩子寫完作業,還喜歡看電視,爸媽也要引起注意,及時督促孩子早睡。

4、不要讓孩子吃太多

很多爸媽眼見孩子在成長期,又要應對繁忙的學業,就希望孩子吃多點。這就導致一種很常見的情況:每次孩子吃不下的時候,家人還追著孩子,要求孩子吃菜喝湯,把孩子的肚子撐得鼓鼓的。其實這是沒必要的做法,進餐就應該適時適量,這樣才能保持最好的精力。吃太少,肚子空空,孩子做事情就容易喪失注意力;吃太多,過於飽腹就可能會誘發身體中的大量血液流入胃中,這時造成大腦供血減少,使人記憶力、思維能力下降。這個時候,飽食的孩子容易疲乏犯困。爸爸媽媽如果希望孩子健康成長,可以少吃多餐,也可以多準備蔬菜和水果給孩子吃,補充維生素。

要想孩子有個健康的身體,家長應該從日常生活小細節關注孩子。養育孩子不容易,請家長認真對待孩子的「好習慣」,凡事都要適度,不要讓一些看似「好習慣」的生活行為害了孩子。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