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溶洞發現奇異「六排牙齒化石」(組圖)

發表:2015-11-22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溶洞發現奇異「六排牙齒化石」(網路圖片)


這些牙齒不是單獨一排的,而是數排連在一起,究竟是何種動物遺留下來的。(網路圖片)

四川瀘州市古藺縣村民李先生稱,在當地一個溶洞裡面撿到一些奇怪石頭,疑似遠古生物的牙齒化石。這些牙齒不是單獨一排的,而是數排連在一起。初步判斷可能是遠古某生物牙齒化石,不過,這還需要古生物研究領域的專家鑑定。

據家住瀘州市古藺縣魚化鄉的村民李先生介紹,他今年51歲,喜歡探險旅遊。在魚化鄉魚豐村7組水洞坪(小地名)大山上,有一個溶洞群,有大大小小几十個溶洞,最大的溶洞有幾萬平方米,最小的也有幾百平方米。裡面石鐘乳千奇百怪,但由於地勢險要,鮮為人知。

李先生數月前再次前往該溶洞群探險,進入其中一個當地人稱為「觀音洞」的溶洞後,發現裡面有一個洞中洞。「這個洞入口很小,只能爬著進去。」李進入小洞後,發現與地面上有一些與周圍不一樣的石頭,「牙齒的紋路清晰可見,有的是一顆顆的,有的是一排排的,奇怪的是,有數排連在一起的。」李說。

李先生將化石帶回家後,經過清理,發現大的一塊約30多厘米長、10厘米寬,有六排牙齒,每排牙齒從幾顆到數十顆不等,化石呈半月形,都不完整。除了最大的這快外,還有一些更不完整的,有的兩三排,有的是一顆顆的。「從一顆顆的石頭看,就像牙齒化石,裡面還是空的。」這不是自己第一次發現這種牙齒化石,在十年前也撿到過一個類似化石,比這個還要大,有十三排牙齒。由於一直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動物的化石,所以他才將化石的照片發在網上,希望能夠藉助網路的力量,看看這化石究竟是何種動物遺留下來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