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戰!王岐山內部會議曝江派大佬「施壓」(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23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打虎直搗江澤民老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作為習近平的政治知己,王岐山反腐打虎直搗江澤民的利益集團核心,也遭到江系一眾大佬的嫉恨。日前,港媒披露,王岐山在內部會議上曝光了包括江澤民等在內的中共原高層多次通過信函和「登門拜訪」等方式阻撓反腐。

中共原高層給王岐山「施壓」內情

香港媒體《爭鳴》雜誌2015年11號報導披露,五中全會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第52次常委會上,公開了上任三年來中共黨內原高層給他「施壓」和「關照」的內容等。

王岐山曝光,自2012年12月上任以來,他收到來自各階層、各地方信函約七百封。報導稱,王所指信函、意見來自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吳官正、賈慶林等。江澤民通過曾慶紅、李長春、劉淇帶信,其中的意見、建議內容和調子與以往基本一致。

報導還披露,在2013年10月三中全會前,曾慶紅、李長春和劉淇、回良玉等都上王岐山家作「說客」,恐慌反腐繼續燒到本人身上而身敗名裂。隨後,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議上、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作了「生命不息戰鬥不止」表態。

王岐山還在會上表示,「黨內腐敗墮落狀況、規模、深度已經到了變質、崩潰的臨界點。」他還說︰「這當然是體制、機制上出了大問題,黨內上層政治生活出了大問題。」

港媒《動向》2014年的報導,對於王岐山的強硬,江澤民非常不滿,不得不親自出馬要王岐山剎車,以私人信件方式給出三點所謂「勸誡」。有消息源指︰「該信是列印件而非手寫件,但最後確實是江澤民簽的名。」王岐山將該信呈交中央書記處,並在常委會上公開其要點。

王岐山與曾慶紅當面交鋒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7月號披露,今年7.1前夕,王岐山曾經與曾慶紅當面交鋒。王指出:曾在受審查期間,一直不收手,對抗習中央反腐,「造成非常惡劣影響」。同時王還當面撂下一句狠話警告曾慶紅:「欠下賬要算的」。

消息稱,在2015年7.1前夕,王岐山、趙樂際分別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找曾慶紅談話、交底,作最後攤牌行動。王岐山、趙樂際「正告」曾慶紅不要擺出老資格,不要自以為有什麼「保護傘」就有恃無恐,更不要以為是紅二代就有特別的政治資本。

曾慶紅對此竟然暴跳起來,說「他有問題為什麼上屆不查,要這屆來查來搞」等。王岐山警告曾慶紅:他和趙樂際代表中紀委、政治部召見他,曾的問題不輕、不小,即使他退休後,這個案子也要查下去。

王岐山要求曾慶紅申報交代個人、配偶及家屬持有財產、財產來源和國籍等。家屬在境外的財產、居留國籍;利用權力插手或影響力為謀取的利益。

此前,《動向》3月號曾經報導,中組部長趙樂際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組部和中紀委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當時趙洪祝還特地轉告了王岐山對曾慶紅的三點忠告,警告曾慶紅「不要抱幻想」以及「不要走得太遠」。

王岐山立反腐「生死符」

2014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講話,稱「反腐」「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一旦出現反彈,後果不堪設想。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外界一直傳聞中紀委官員屢遭暗殺和滅口,王岐山一再強調這番反腐重話,無疑是向外界宣誓打虎的「生死符」。進則等於向江澤民長期經營並和中共命運血脈相連的整個體制開戰;退則必將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作為習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打虎拿下一眾江派官員,江澤民等對其恨之入骨,不斷發起攻擊。中央為王岐山到外地巡視以特級安全保衛,配備防彈防炸吉普車、防彈防燃燒冬夏內衣等。

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中共內控資料顯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為此,4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門成立了「打擊暴力、暗殺特別工作領導辦」。

報導稱,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在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還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開追擊、偵查,但線索又被擱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斷電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據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