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解放軍染指臺媒、東森電視淪陷?(圖)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5-11-2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媒體爆出準備收購臺灣《東森電視》的美國公司有中共軍方背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8日訊】近日自海外媒體爆出準備收購臺灣最大的電視平臺之一《東森電視》的美國公司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合夥人後,引起了海內外和臺灣輿論界的一片嘩然。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在接受希望之聲電臺記者靜汝採訪時,就此發表了看法。

記者:美國DMG娛樂公司執行長敏茨(Dan Mintz)要以6億美元收購臺灣「東森電視」,引發爭議。雖然出資人是公司總裁個人,然而外界多懷疑這是中共意欲進一步掌控臺灣媒體。你怎麼看外界的這種質疑? 

曹長青:首先,敏茨跟北京當局關係相當好,美國彭博社談到他的公司,曾以「中國的」DMG來形容。美國重要商業雜誌《富比士》則以「好萊塢的中國先生」來描述敏茨。可見這位美國投資人的中國背景之深厚。 

二是敏茨的好萊塢娛樂公司是中國大陸公司的海外分支。敏茨和中國解放軍背景的肖文閣(原名肖文革)等人在中國共同創辦「DMG控股娛樂集團」,這個公司的官方意識形態色彩濃厚,曾為慶祝中共建政60週年拍攝的知名影片《建國大業》的主要投資和出品人。這部影片配合共產黨的宣傳,詆毀國民黨,是一部扭曲歷史的宣傳品。這個公司的董事長肖文閣還在影片中客串飾演了國民黨將領何應欽。另外,肖文閣和敏茨的公司還參與了《建黨偉業》的影片,直接歌頌共產黨。這樣濃厚的中共宣傳背景的公司主要合夥人要收購臺灣媒體,當然其政治背景令人質疑。 

三是這個公司的中方主要創辦人肖文閣解放軍的背景已被他本人證實:就《建國大業》接受採訪時,他說,因為自己的部隊背景,所以對愛國主義有特殊感情,把這部影片作為祖國母親的獻禮。當然實質是對中共建政的獻禮。 

四是肖文閣的經歷模糊,背景非常神秘。2014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肖文閣排名第313位,淨資產為8億多美元。但這樣一個大富豪,網上卻無法查到他的資料,不要說他的解放軍背景,連他是畢業於那所大學都是空白,被網民稱為中國最神秘的富人,在今天可以網路人肉搜索時代,肖文閣的歷史居然可以一不清二不白。但因肖文閣的公司上市,從《新浪股票》的網頁可查到,肖文閣原為北京華泰通網路通訊公司副董事長、北京泰門投資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肖文閣的公司後來被周永康主控的中國石油化系統(勝利油田大明集團)收購。「勝利油田大明集團」是中石化的龍頭公司之一,由12家公司組成,資產幾十億,員工數千人。熟悉中國政情的都知道,中石化不僅是大貪官周永康的領地,還跟解放軍有密切關係。 

記者:東森電視如果被收購,是否意味著中共滲透臺灣媒體的情況更加嚴重? 

曹長青:東森電視是臺灣最大的私有中文電視集團,(據維基百科)在臺灣有8個頻道,海外包括美國等國家有11個頻道,加起來有19個頻道,涵蓋新聞、體育、戲劇節目等。觀眾遍及美洲,亞洲、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等。東森電視最主要的是新聞臺,中共可能是想通過收購新聞評論臺,來進一步影響臺灣的輿論。 

中共統戰臺灣的最重要一個步驟就是滲透媒體。早在2003年,也就是12年前,臺灣的《財經文化週刊》就發表文章指出,臺灣有17家媒體有巨額中資介入,其中包括平面媒體8家、電子媒體4家、雜誌和出版社5家。2003年還是民進黨執政,之後馬英九上臺,傾向國共合作,給中共滲透臺灣媒體更提供了方便。而且中共利用兩岸經貿,更加明目張膽地滲透臺灣媒體,像2008年通過紅頂商人收購了臺灣的著名大報《中國時報》,隨後中國時報的社論和言論等調子,很多像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呼應版。 

記者:在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下,你認為DMG以外國總裁個人身份購買一家大型電視網,能夠通過臺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審查而通過嗎? 

曹長青:按規定,先要經過NCC審查,然後還要報請中華民國經濟部審核,審核期最長90天。但在目前輿論嘩然、爭議紛紜的情況下,NCC已表示,要從嚴審核。其實這裡不僅有法律審核問題,更有政治問題,就看臺灣的審核機構是不是認識到中共推行的「大外宣」計畫,即通過收購境外媒體等擴大中共勢力,尤其對臺灣進行「一國兩制」的統戰宣傳。所以不僅是法律審核,更是政治審核。如果現在馬英九政府批准東森電視收購案,可能會引起更大輿論反彈,對一個多月後的就要進行的總統大選、國民黨的選情會有不利影響,因為這更會被認為是國共聯手出賣臺灣,所以這個問題最後可能還得政治決定。 

記者:現在又傳出中國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將收購香港《南華早報》,這跟上面談到的要收購臺灣的東森電視,是巧合,還是有共同的企圖? 

曹長青:中共對境外媒體的滲透已是公開的秘密。尤其對臺灣和香港。根據幾年前的統計,香港媒體界的老闆有七位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南華早報》是馬來西亞的華裔富豪郭鶴年的家族擁有控制的,據報導郭鶴年家族在中國內地有大量的房地產和酒店業務。但關注香港媒體的會注意到,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時,《南華早報》仍給予了密集報導,畢竟這是一份英文報紙,很多編輯記者是外國人,他們不可能完全做中共的宣傳喉舌,隨後據報導,該報的編輯等遭到撤換,現在《南華早報》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多地批評北京政府。這次如果馬雲收購了這家報紙,但等於香港的媒體獨立更加淪喪,自由度更小。因為馬雲是中國富豪中不多見的公開支持六四屠殺的,他曾說,中共動用坦克軍隊在北京大開殺戒,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可見他跟中共當局的一致。連動用軍隊殺害平民甚至學生孩子,都是最正確的決定,馬雲說這種話,真是毫無人性。這樣的人收購了《南華早報》,標誌香港的新聞自由進一步淪喪。 

去年臺灣太陽花學運阻止了國共熱衷的《兩岸服貿協議》,等於阻止了中共的出版等傳媒機構大舉進入臺灣。現在紅頂商人馬雲要收購香港《南華早報》,中國紅頂公司(並且是軍方出身)的下屬要收購臺灣東森電視,無論是否是偶然,都跟中共新一輪的「大外宣」有關。 

2015年11月26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