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變局信號?總參謀長表態「洞察大勢變革」(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04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參謀長房峰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自習近平有關軍改問題出臺後,中共軍方紛紛表態擁護。總參謀長房峰輝表態稱軍改是「洞察大勢變革圖強的歷史擔當」。有媒體報導認為,「洞察大勢」、「歷史擔當」等敏感字眼背後的政治信號引發關注。

12月3日,陸媒紛紛報導,中共軍隊四總部分別召開有關軍改動員部署。四總長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分別表態,稱堅決執行習近平和軍委決策部署。

據報,總參謀長房峰輝發言表態稱,「盡快從原有體制運行模式轉變過來,聽令而行」,習近平的講話彰顯了「洞察大勢變革圖強的歷史擔當」。海外媒體報導認為,「洞察大勢變革」泄習近平政治變局信號。

翻閱網路上有關房峰輝的報導稱,房峰輝是胡錦濤一手提拔的愛將,曾在2009年中共17屆四中全會上發動「兵變」,幫胡錦濤打亂了江澤民對「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網傳,「當年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利用帶兵保衛北京及其周圍地區的權力,用軍事實力威懾中共中央四中全會,在中共17屆四中全會上突然發難,反對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請全會通過的人事安排。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屈服於房峰輝的武力要挾,被迫讓步,在四中全會公報中沒有提到人事安排。這場近乎軍事政變的鬧劇改變了17屆四中全會既定議程,會議草草收場,開與沒開一個樣。」

2012年3月19日,房峰輝作為北京軍區司令員配合胡錦濤調動38軍進入北京,平定了周永康發動的政變。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房峰輝出任軍委總參謀長。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房峰輝曾多次隨習近平露面,併發表力挺習近平及效忠言論,被外界視為是胡、習聯盟斗江的信號。

去年9月21日,中共軍方時隔15年再次召開全軍參謀長會議。22日,習接見了軍方參謀長會議代表。習近平強調稱,「強化號令意識」,要「確保政令、軍令暢通」。房峰輝在會議上表示效忠。

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圍繞習近平軍改議論紛紛。記者總結之前的相關報導發現,有報導認為,習近平吸取胡錦濤教訓,借改組機會意在清洗。習近平上臺後,一直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的同時,加速在軍中的布局。據悉,已有超過45名軍級以上「軍老虎」落馬。

另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軍改將肅清周永康和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軍中的餘黨。也有消息說,這將是一次習近平重新點將的過程。

有分析認為,中共軍委四總部與各大軍區預料將面臨大調整。綜合媒體12月2日的相關報導,本次中共軍改將七大軍區調整為東、西、南、北四大戰區,總參謀部將加強(或者仿美軍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其它三總部將縮編為中共中央軍委機關的內設職能部門,國防部的權力將加強,成立陸、海、空三軍指揮司令部等。軍委委員會由原來的10名,預計未來軍委人數可能為11至13人。

11月26日,中共國防部就人們關注的中共軍改問題召開專題記者會。楊宇軍介紹,軍隊改革由習近平親任組長,並主持領導軍改。此次軍改即將大幅精簡中共解放軍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四總部。

楊宇軍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次軍改將調整軍委總部體制,實行軍委多部門制,突出核心職能、整合相近職能、加強監督職能、充實協調職能,同時下放具體事權,大量壓縮機構數量和人員編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