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被這些人造的東西害慘了!千萬別再吃了(組圖)

發表:2015-12-05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追求食品色、香、味和口感本來無可厚非,但當食品的所有良好口感都來自人為製造並添加的廉價化學物質時,這種追求其實已經有些極端了。不要拿美味換取健康,下面這8種人造食品千萬要少吃。


「人造奶油」是模仿天然奶油的形狀和味道,加入一些防腐劑、香精、色素等等。

1、人造奶油,心臟病的罪魁禍首

代表食品:蛋糕、奶茶、速溶咖啡。

今年6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宣布,將禁止在食品中使用人造奶油(反式脂肪酸),以降低心臟疾病發病率。專家指出「天然奶油」「是從鮮奶裡提煉出來的。除了鮮奶中的脂肪,其他的就是水分或者奶裡面的成分,吃起來口感比較香甜,但價格比較貴。而「人造奶油」是把植物油經過加氫處理後把它變成固體,模仿天然奶油的形狀和味道,加入一些防腐劑、香精、色素等等,達到和天然奶油口感差不多的效果。

這些人造奶油廣泛的存在我們日常飲食中,例如奶油蛋糕、奶茶、速溶咖啡中都含有人造奶油。是導致心臟疾病高發的一個重要原因。長期超量食用人造奶油除了會導致心臟疾病,還會誘發腫瘤。


派酥類食品雖然號稱「非油炸」,但其脂肪含量並不低。

2、派酥類食品,添加劑里加食品

代表食品:巧克力派、蛋黃派、奶皇酥。

相信這些食物大家都沒少吃,但你只要花1分鐘看看其成分表,就會發現除去基本成分,其餘十幾二十種原料均為添加劑。毫不誇張地說,這是往「添加劑」里加食品。派酥類食品雖然號稱「非油炸」,但其脂肪含量並不低。

專家介紹,人類美味公式是:高脂肪+甜味+酥軟的口感。符合此公式的食品,無論中西風格,毫不例外地美味難擋。這些派酥類食品是典型的高能量、高脂肪、高鈉、低蛋白的垃圾食品,其中營養素極少,各種口味基本都靠香精調和,多吃必然有害健康。


人造黃油對心血管的危害比天然黃油還要厲害。

3、人造黃油,易患心腦血管病

代表食品:餅乾、巧克力派、沙拉醬、冰淇淋、珍珠奶茶。

人造黃油又名植物奶精,是1869年由法國化學家發明的。天然黃油是從牛奶或奶油中提取的淡黃色固體油脂,而人造黃油用的是將植物油加熱到高溫,通入氫氣冷卻後就變成固體黃油。由於人造黃油塗抹方便,口感也細膩,很快就代替了傳統的黃油。

人造黃油也是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的危害比天然黃油的飽和脂肪酸還要厲害,會顯著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的發病率,並影響嬰幼兒的發育。專家指出,每天也不可避免地食用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像餅乾、麵包、巧克力派、沙拉醬、冰淇淋、珍珠奶茶等都是反式脂肪酸的「重災區」。


只要加入「高彈素」等就可讓丸子「彈起來」,再加入「卡拉膠」,吃起來就會有肉的感覺。

4、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差危害大

代表食品:魚丸、蝦丸、蟹棒。

最近幾年,人造海味產品大受歡迎,如各種的魚丸、蝦丸、蟹棒等,這些以低值魚為原料經加工的人造海味產品,不僅營養差,而且吃多了對人體也有一定危害。

這些魚丸、蝦丸、蟹棒,肉的含量很少,甚至都不含肉。一顆肉丸中含有食用明膠、香精、色素、增白劑等十幾種添加劑。

既然肉的成分少,為何吃起來卻香味濃,口感Q彈呢?要做到這些很easy,只要加入「高彈素」等就可以讓丸子「彈起來」,再加入些「卡拉膠」可以讓丸子吃起來有肉的感覺;再加點魚肉香精就可以做成你鍾愛的各種美味的「魚丸」了。這些食品添加劑「調配」出來的人造海味食品,營養價值極低,對身體健康危害大。


人造加工肉製品中都含有亞硝酸鹽,長期食用甚至會致癌。

5、人造加工肉食,亞硝酸鹽致癌

代表食品:火腿腸、培根、肉罐頭。

人造加工肉製品中都含有亞硝酸鹽,尤其是罐裝肉製品含量更高。過量攝入亞硝酸鹽會導致食物中毒,出現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長期食用甚至會致癌。

專家介紹,火腿腸、肉罐頭為達到更好的口感,都會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和澱粉等,就導致了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的低營養肉類。說白了,吃這些火腿腸等人造加工肉製品,沒有什麼營養的性價比,還不如就好好的吃點鮮肉。


果凍、布丁等膠凍食品是以水、糖和增稠劑等為原料加工而成的。

6、人造膠凍食品,穿腸挂肚

代表食品:果凍、布丁

人造膠凍食品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色彩繽紛、口感又嫩滑,相信大家小時候也都吃過。專家介紹,果凍、布丁等膠凍食品是以水、糖和增稠劑等為原料加工而成的。

為了使人造膠凍食品吃起來,爽滑Q彈都會加入海藻膠、卡拉膠等,這些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只是以膠凍的形式穿腸而過,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可能會在腸道殘留。雖然這些膠狀物質本身雖對人體無害,最終都會被排出體外,但卻會影響人體鈣、鋅等礦物質的吸收,對健康不利。


膨化劑中會含有大量的鉛和鋁,對神經系統造成傷害。

7、膨化食品,多吃會變傻

代表食品:薯片、爆米花、蝦條。

膨化食品以澱粉為主料,在高溫高壓膨化處理後,噴上油脂及各種調味品。就在11月份,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發布市場上膨化食品抽查報告顯示,其中22種膨化食品因人工色素、甜味劑、鉛含量、鋁殘留量超標等原因成為問題食品的重災區。

專家介紹,人造膨化食品一般都會使用膨化劑,而膨化劑中會含有大量的鉛和鋁,對神經系統造成傷害。人體攝入鋁後僅有10%-15%能排泄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長期攝入主要會損害大腦功能,嚴重者可能發生痴呆。兒童食用過多膨化食品,可導致孩子發育遲緩、骨軟化症等,甚至會損害兒童的神經系統。


味精中的穀氨酸鈉在超過120℃的時候,容易轉變成可致癌物質。(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8、味精,吃多中毒吃錯致癌

如今很多人做菜還保持著老三樣:鹽、醬油、味精。專家介紹,味精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在人體內可分解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

味精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出現眩暈、頭痛、肌肉痙攣等中毒症狀。因此每道菜中添加的味精不應超過0.5毫克。

此外,味精中的穀氨酸鈉在超過120℃的時候,容易轉變成可致癌物質——焦穀氨酸鈉。因此,使用味精時要延緩放入的時間。炒素菜時,關火十秒鐘以後放味精;做葷菜時,關火兩分鐘以後放味精,這樣更安全。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