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愛喝酸奶 竟導致6歲的身體發育至12歲(組圖)

發表:2015-12-0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們從小就開始給孩子補充各種各樣的營養,然而殊不知過度給孩子「吃」反而會適得其反。

彤彤媽在最近一段時間給女兒彤彤洗澡的時候,發現彤彤原本平坦的胸部居然鼓起來了,跟同齡的孩子相比,竟然提前發育了!彤彤媽頓時慌了起來,趕緊帶著孩子去醫院進行了一系列檢查。

瞭解情況後,醫生給彤彤做了一系列檢查,診斷孩子為中樞性性早熟,特別是胸部已經發育到了12歲女孩的程度。

6歲女孩身體竟然發育至12歲!

「我的女兒才6歲,怎麼可能就發育了呢?!」對於這樣的診斷結果,彤彤媽表示不可置信。經過醫生的進一步詢問,謎底才逐步揭曉,說到底這一切還都是吃惹的禍!

彤彤媽平時比較寵溺孩子,認為應該讓孩子吃點好的,孩子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此外,從彤彤3歲的時候就愛喝酸奶,每天起碼要喝5瓶以上……

而且彤彤爸媽家庭條件也比較富裕,夫妻倆平時工作也比較忙碌,基本上不在家做飯。而且平時孩子比較挑食,不愛吃水果蔬菜,吃飯就喜歡吃雞鴨魚肉。

聽到這裡,醫生頓時哭笑不得:「平時大吃大喝,蔬菜攝入量過低,長期過量食用酸奶,可能就是導致孩子提前發育的原因。

一、雞鴨魚肉等菜餚過於油膩,不宜過多給孩子食用;

二、過多的營養攝入會改變孩子正常的內分泌環境,催動第二性徵發育。

兒童性早熟的危害:

1、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礙

過早的進行發育會導致孩子產生心理障礙,尤其是看到自己與周圍人不同的性狀特徵極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這種心理,很可能在孩子成年後都留有遺症。

2、影響孩子的身高

過早的進行發育會導致生長期縮短,沒有足夠時間發育,最終使其成年後的身高比一般人矮,嚴重的最終身高甚至可能為1.55至1.60米。

3、使孩子內分泌失調

過早地進行發育會使得孩子內分泌失調,進而引發肥胖、早衰、耳鳴等各種疾病。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兒童性早熟注意防範:

1、不要營養過剩

要預防性早熟的發生,家長應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千萬不要以肉當菜,牛奶、酸奶類切不可當水喝。

2、少吃洋快餐

有研究表明,每週食用漢堡、炸雞等食品,並經常食用油炸類膨化食品的兒童,其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兒童的2.5倍。除此之外,各種油炸食品、燒烤製品都應該少吃,最好以新鮮蔬果替代。

3、食用補品要慎重

不要盲目給孩子食用大人們吃的各種補品,例如蜂王漿、人參、燕窩、阿膠等;也不要盲目相信各種打著「增加孩子智力」旗號的保健品。

4、少吃含有添加劑的食品

正常的一日三餐就可以滿足孩子日常所需要的營養,有些家長會給孩子搭配各種各樣的罐頭或者果脯等,其實這類產品含有各種添加劑,保質期過長,不要給孩子過量食用。

希望各位年輕父母能夠引以為戒,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要為孩子把好關,切不可過度寵溺孩子!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