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收養流浪狗 兩個女兒被咬得狂犬病(圖)

發表:2015-12-08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6日,長沙市傳染病醫院,小倩(化名)的妹妹站在病床前暗自落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8日訊】《瀟湘晨報》報導,12月6日上午,長沙市傳染病醫院一間病房內,床頭放著一捧鮮花,16歲的小倩(化名)躺在病床上。一旁的媽媽胡女士戴著口罩,手上戴著手套。看著病床上的女兒,胡女士流下眼淚。

小倩是長沙縣七中的高一學生。幾天前,小倩感覺身體不適呼吸急促,媽媽以為是感冒了。之後在長沙市傳染病醫院臨床診斷為狂犬病。胡女士說,這可能是兩個月前那只流浪狗惹的禍。

兩孩子被咬,大女兒未打疫苗

胡女士家住雨花區,平時在外上班,一週回家一次,丈夫在外地。16歲的大女兒和9歲的小女兒平時寄宿學校,週末回家。

10月初家裡來了一隻流浪狗,當時覺得可憐就收留了它。流浪狗是一隻黃色的土狗,當時並沒有表現出異常。

「它經常和原來家裡的狗打架。」胡女士說,家裡有一條親戚寄養的寵物狗,10月9日晚上,小女兒看到兩隻狗打架,上前拉扯時被狗咬傷了手。第二天早上,聽到兩隻狗又在打架,小倩上前拉,大拇指位置被劃了一下。

胡女士說,聽小倩說只是劃傷,就讓她用土辦法,用淘米水洗了一下。小女兒的手傷得嚴重些,10月12日帶著她去醫院打了疫苗。

大女兒兩個月後發病

胡女士說,12月1日,小倩給她打電話說身體不適,呼吸急促。「我以為她可能是感冒了。」胡女士次日帶著小倩去了當地醫院,醫生也是按照感冒來治療。

胡女士說,當天晚上,小倩突然變得狂躁,情緒激動。醫生一再詢問後,胡女士才想起前段時間女兒被狗咬的事,「當時沒在意,就沒讓她打狂犬疫苗。」

在醫生建議下,女兒被送至長沙市傳染病醫院治療。「聽到醫生說可能是狂犬病,我自己都崩潰了。」胡女士說,小倩平時很懂事,學習成績也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腿都軟了。」

身體不受控制,話也說不清

12月6日中午,長沙市傳染病醫院主任醫師易長庚表示,小倩被臨床診斷為狂犬病。目前狂犬病的死亡率百分之百,現在主要是對症支持治療。

「她眼圈發黑,對人指手畫腳的。」胡女士說,女兒有些神志不清,還和她說很愛媽媽,不想離開,「她自己拔下針頭,說要自殺。」

胡女士說,她知道女兒心裏都明白,只是身體不受控制,說話也說不清。如今,只能等醫院治療。胡女士很自責,自家本來就有一隻狗,沒想到這隻狗會咬人。「我們對狂犬病不瞭解,當時也沒在意。」

提醒 土方法不可取一定要打疫苗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特有的狂躁、恐懼不安、怕風怕水、流涎和咽肌痙攣,最終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

長沙市傳染病醫院主任醫師易長庚提醒,一旦被狗咬傷或者抓傷,被咬者要及時就醫,醫生會根據暴露情況進行處理,「一些土方法還是不可取」。

易長庚說,狂犬病通過破損的皮膚或者黏膜傳播,被帶有狂犬病病毒的體液,包括唾液或者血液污染後,都可能感染。具體來說,抓傷、咬傷或者本身有破損皮膚,被動物體液污染,或者完整黏膜被狗舔都可能感染。

易長庚表示,動物本身的健康情況很難判斷,主要是做好人的預防工作。他提醒,如果家裡飼養寵物的話,一定要給寵物注射疫苗,以免感染病毒後給家人帶來威脅。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大多數在3個月以內發病,超過半年者佔4%∼10%,超過1年以上者約1%,文獻記載最長1例達10年。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