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神秘身亡 密友牽出曾慶紅家族(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2-09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明(左)與戴永革(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前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被證實在獄中猝死。大陸媒體報導稱,徐明生前與掌控人和商業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人和商業)的戴永革關係密切。戴永革不僅受委託幫助實德集團債務重組,還被披露與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是老友。

大陸《財新網》12月6日報導,12月4日,有不願曝光身份的信息源透露徐明猝死的消息。

騰訊體育12月6日報導,原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確認,徐明或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其骨灰計畫6日抵達大連。林樂豐曾表示,徐明原本應在2016年9月刑滿出獄。

2012年3月15日,徐明因經濟問題被警方帶走調查。2013年8月,中共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薄熙來案件期間,作為薄熙來及家人受賄的證人,徐明出庭作證。

目前大陸沒有關於公開審理徐明和定罪的詳細報導。《財新網》引述多名知情人消息稱,徐明應是以行賄罪被判4年監禁。

戴永革是徐明好友

《財新網》12月6日刊發「大連實德原董事長徐明病死獄中為薄熙來案主要行賄者(更新)」文章稱,徐明與人和商業行政總裁戴永革因足球兒結緣。2009年8月,戴永革入主陝西滻灞足球俱樂部(貴州人和足球俱樂部前身),徐明以朋友身份向戴永革推薦主教練。

徐明與戴永革經常在聯手進行投資。2010年,徐明的實德系低調入股鐵嶺銀行,戴永革的人和系一起參與增資。2011年,實德與人和一起投資華匯人壽。

自徐明被帶走調查後,戴永革接受委託協助主持實德系債務重組。

2014年8月19日,大陸《經濟觀察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戴永革與徐明是多年好友,人和與實德也有多年的業務關係。報導稱,戴永革的人和商業創立於1992年,前身是哈爾濱人和公司。

戴永革與曾慶紅家族被曝染指地下錢莊

5月29日,海外博訊披露,哈爾濱人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將人和集團40%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妻子蔣梅。

2010年,戴永革將澳門賭場作為洗錢工具,與蔣梅商討後,決定在大陸各地成立地下錢莊,專為中共高官、大陸富人提供境外轉移資產服務,手續費為總額的1%。如果所得收入1億元,其中4000萬歸屬蔣梅。

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等地,戴永革與蔣梅等人通過大規模非法集資洗錢,違法獲利和轉移資產超過1000億。

2009年,《雪梨晨鋒報》曾報導,曾偉妻子蔣梅曾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在電視臺短暫工作後,2002年加入人和集團,曾任廣州人和董事等職位,2007年獲委任為公司非執行董事。

據在香港上市的人和商業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年報披露,蔣梅擔任「負責協助執行董事制定本集團策略」董事。蔣梅還是香港註冊上市的房產開發公司——人和商業控股(Ren He Commercial Holdings)總裁,董事長是戴永革。

報導稱,曾慶紅家族與戴永革、戴秀麗兄妹是老友。

海外多維評論分析稱,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了曾慶紅家族腐敗醜聞。

8月24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宣布,從即日起至11月底,徹查大陸地下錢莊。

香港雜誌《爭鳴》10月號披露,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吳官正等人7名子女,成為首批被內控的高官官二代子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