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死亡頭七 曾與「三巨虎」有糾結(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11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今天是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死亡的「頭七」。據海外媒體披露,背景複雜的徐明,不但是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金主,同時給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供政變資金,甚至和「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關係也不尋常。

12月6日,海內外多家媒體報導,徐明4日在獄中猝逝。時至今天正好是其死亡的頭七。據法廣報導,徐明死後被立即火化,骨灰兩天後運回大連。沒有消息表明,大連徐明生前所控公司或家人舉辦何種儀式祭祀。

徐明作為一介商人,他的死這麼備受關注的原因在於其所具備的不尋常的背景。

據報,徐明是薄熙來的重要金主。薄熙來倒臺後,媒體揭露徐明資助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留學,負擔薄瓜瓜在英國和美國留學的高額學費。根據資料顯示,徐明與薄家的關係主要是通過薄熙來拿到項目,並回饋薄妻兒以金錢及各種服務。

此外,薄熙來在政界、軍方、媒體、知識界和演藝界都養了不少「自己人」,作為圈內「幕僚」,這些經費據稱都是由徐明負責提供「資助」。

有消息稱,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在供述中將薄熙來與徐明之間的關係和盤托出。港媒報導,3月19日晚,時任總理溫家寶為了控制徐明,曾與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發生衝突。

據悉,最早帶走徐明的是周永康的人馬,薄熙來被免職後,溫家寶命親信設法把徐明盡快掌握到中紀委手中。周永康知道來者不善,3月19日晚,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

中紀委方面也迅速調集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最後,周永康的人馬武器被胡錦濤調動的軍隊收繳。被中紀委控制的徐明,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畫籌錢」。

大連《半島晨報》報導,徐明的靈柩6日被親友運回大連。其中一個細節引發關注,原來徐明的骨灰是被東北富商戴永革包機接回大連的。

多家陸媒披露,戴永革是徐明「最信任的人」。早在上個世紀90年代初,戴永革就在哈爾濱靠著省長邵奇惠的兒子邵兵,在哈爾濱以黃、賭、毒生意發跡,其有多條人命案在身,但因有邵兵和時任中共公安部多個副部長做後臺一直沒事。在資本積累後,戴轉到北京、廣東、湖南、貴州、上海、澳洲、英國等地發展。在北京期間,戴永革認識了曾慶紅之子曾偉。

海外媒體博訊披露,戴永革搭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後,與曾慶紅的兒媳婦蔣梅等人聯手大肆洗黑錢。2010年,戴永革覺得澳門賭場生意是巨大的洗錢機器,於是,戴永革與蔣梅商量,在大陸成立地下錢莊,專門做高幹、富豪向海外轉移資產的活。

據報,如果誰存入一百個億,戴家至少得到一個億,其中4千萬元則入帳到蔣梅手中。由於戴永革、蔣梅等人利用大批政府官員發財心切和無知,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元之多。

此外,戴永革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風水最好的房產,並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華的別墅。然後又把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蔣梅40%。有了蔣梅做靠山,戴永革在中國各地專門拿地鐵工程,沒有要不來的。

戴永革在廣州還獲得過王曉玲(曾慶紅妻子的侄女)的幫忙,拿到了地鐵發包權。在長沙,戴永革在曾偉的幫助下,通過武力火拚獲得了發包權。據稱,戴永革在中鐵局具體承包單位拿了回扣10億元。戴永革僅就做全國的地鐵工程發包轉讓,從中回扣就賺得盆滿缽滿。

有觀察人士分析,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也正因為如此,徐明的蹊蹺猝死與曾慶紅是否有關,而成為熱議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