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鬧越大 徐明被曝曾試圖與本拉登集團合作(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13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被外界公認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錢袋子、大陸商人徐明突然病死的消息而引發的輿論風暴至今未見停息。近日,大陸媒體刊文披露,徐明在大連時一度染指石油行業與本拉登集團合作。儘管但年有薄熙來的鼎力相助,由於種種原因,最終失利。

出生在一個30多平米草屋的徐明,由一個貧寒家庭的草根孩子,奇蹟般的成為了商界大亨。在這近乎戲劇般的人生裡,大連和重慶是徐明極為重要的兩個城市。具有渤海之濱的大連成就了徐明也讓其徹底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而長江上游的重慶則讓其最終敗走麥城。

日前,陸媒《中國經營報》刊文,披露了徐明在大連企圖涉入石油行業,與其合作的是幾乎無人不知的沙特本拉登家族。早在2000年11月,徐明就謀劃在石油石化領域大發展。此時正值薄熙來主政大連擔任大連市委書記之際。

工商檔案資料顯示,2000年11月24日,大連實德石化有限公司成立。該公司註冊資金2136萬美元,公司地址在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海青島。其中,本拉登集團出資961萬美元,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出資1175萬美元。徐明出任董事長,並擔任法人。副董事長為本拉登集團的默罕默德•本拉登。

據悉,本拉登集團是沙特最大的公司之一,在全球建築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恐怖首領奧薩馬•本•拉登即是拉登家族成員。「911」之後,拉登家族與奧薩馬•本拉登決裂。

根據公開信息,大連實德意圖實施總投資426億元的雙島灣石化項目。2002年12月7日,已經擔任遼寧省省長的薄熙來在大連實德就其公司與臺灣台塑集團合作石化項目建議成立協調領導小組的請示中批示「同意」。

據瞭解,該項目擬廠址位於大連旅順雙島灣,一期工程總佔地面積為20平方公里,預留發展用地20平方公里。項目分為煉油、化工和公用工程三部分:煉油部分包括生產能力為年加工原油1000萬噸的煉油裝置、自備發電站及輔助系統,為乙烯裝置提供大部分原料;化工部分以年產100萬噸乙烯的乙烯裝置為核心,包括下游石化產品裝置;公用工程部分包括為化工生產配套的海水淡化廠、污水處理廠、碼頭及儲運設施等。

其後,薄熙來還通過不同方式推動該項目。薄熙來在擔任商務部部長期間,還曾協調外交部和發改委。然而,由於種種原因,最終雙島灣項目未能獲得批准。

報導稱,失去了雙島灣項目,也失去了與實力雄厚的沙特基礎工業公司繼續合作的可能。夭折的雙灣島項目,也讓大連實德在薄熙來等人支持下獲得的成品油進口經營資質喪失意義。此番失利,對志得意滿的徐明打擊甚大。

進軍石油,最終未果。2007年底,薄熙來調任重慶後,徐明追隨其後將產業布局延伸到重慶。

工商登記資料顯示,重慶盛和建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8月7日,註冊資金5000萬美元。出資方為高登國際(香港)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登國際」),投資總額為8000萬美元,其中外方註冊資本有5000萬美元,而這也是該公司的註冊資本。查閱香港註冊處資料可知,該公司於2000年3月在港成立,最初名為實德國際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系主要從事直接投、融資和業務諮詢的跨國投資公司。相關資料顯示,徐明、徐斌等大連實德集團的高層在高登國際中擔任管理層。

重慶盛和建設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工商登記之時,就在2009年7月29日拿下了北碚區同興工業園區新蔡支路1.59億元的建設項目。此時,不雅視頻案主角雷政富擔任北碚區區長。除了重慶盛和建設有限公司外,重慶和生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也系實德繫在渝設立的公司。此後,實德系還在重慶拿下多宗地塊。隨著「薄王事件」發生,實德繫在重慶陷入困局。

因徐明掌握太多秘密。2012年3月徐明被周永康搶先一步帶走,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溫家寶讓中紀委副書記馬馼設法把徐明盡快掌握到自己人手中。於是,馬馼派人以調查腐敗為名,要求公安系統將徐明交給中紀委。公安方面在請示周永康後拒絕了馬馼的要求。

最後有人拿出周永康兒子周賦做生意的資料,周永康知道來頭不善,在3月19日晚,週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而中紀委這邊也調動人馬,伺機下手搶奪徐明。由於事發突然,驚動高層,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辦公廳調中央警衛局加強防範。這就是曾經轟動京城的3.19「北京出事了!」事件。

徐明在被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畫籌錢。」

今年12月6日,據大陸騰訊報導,從包括徐明家人等3個消息來源處得知,徐明在武漢去世,「病發心肌梗塞,其骨灰將於今日從武漢抵達大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