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針對鄧小平的政治心病 謠言惑眾搶班奪權(圖)

發表:2015-12-15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其人》(網路圖片)

曾慶紅針對鄧小平的政治心病,「對症下藥」,在「六四」問題上大做文章,離間鄧楊關係。《江澤民其人》一書對此做了詳細的描述:

謠言惑眾搶班奪權

為了迎接中共十四大,中共中央就各級領導班子成員進行選拔。9月7日至10日,中央軍委召開會議,討論軍方在十四大上的人事安排。掌握軍隊人事組織大權的楊白冰列出了提拔100名中高級將領的名單,交給劉華清和楊尚昆批准之後,然後交給江澤民審核批准。江澤民和曾慶紅對名單進行一番分析之後,覺得這是離間鄧楊的大好機會,於是扣而不批楊白冰列出的名單。

江澤民和曾慶紅為了離間鄧小平和楊尚昆之間的關係,採取多方位進攻的方式。鄧小平晚年深居簡出,深受其子女的影響。身為太子黨一員的曾慶紅深知這一點,於是策劃利用鄧的子女來離間鄧楊之間的關係。曾慶紅通過同是太子黨的朋友劉京和俞正聲,讓他們和鄧樸方聯繫。劉京是文革中造反派頭頭,是「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論」原作者之一,也是曾慶紅的校友(北京工業學院,即後來的北京理工大學),當時任昆明市市長;俞正聲當時任青島市市長。俞正聲和劉京曾先後擔任過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中國殘疾人理事會副理事長。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俞正聲和劉京在和鄧樸方見面時,故意聳人聽聞,大談「楊家將」的危險,要提防他們。隨後,曾慶紅親自和鄧樸方會面,強調江澤民忠於鄧小平,有能力,只是被楊氏兄弟架空,無法施展。尤其是針對楊白冰的「100人名單」,曾慶紅對鄧樸方說,楊尚昆、楊白冰的勢力過大,要在軍隊內徹底替換「老爺子」(指鄧小平)的人馬,這非常危險。針對趙紫陽可能復出的問題,曾慶紅說,趙紫陽如果復出擔任政協主席,實際上是「老爺子」間接承認錯誤,而且楊尚昆在「六四」問題上內心矛盾,有較明顯的平反意圖,一旦楊尚昆與趙紫陽聯合,整個形勢就翻過去了。曾慶紅針對鄧小平的政治心病,「對症下藥」,在「六四」問題上大做文章,離間鄧楊關係。曾慶紅進一步恐嚇鄧樸方說,那樣的話,政局就要失控,「老爺子」就會被秋後算賬。

與此同時,江澤民、曾慶紅更加緊蒐集打擊楊氏兄弟的黑材料,一方面越發在暗中鼓動擴散楊白冰所提「100人名單」事件,另一方面繼續在私下叫人散佈謠言。一時間北京針對楊尚昆、楊白冰兄弟謠言四起,說「楊家將不可一世」,「楊尚昆想取代鄧小平」、「楊尚昆、楊白冰試圖搞一場不流血的政變」、「鄧小平將不久於人世」、「楊尚昆想當軍委主席」等等。

中共軍隊中本來山頭林立,矛盾錯綜複雜,一些人對楊尚昆、楊白冰兄弟不滿。於是江澤民、曾慶紅找來張愛萍、汪道涵等人,讓他們聯絡軍中反對楊氏兄弟的勢力,向鄧小平打小報告,說楊氏軍中勢力太大,有篡權的野心,建議改組中央軍委,解除「楊家將」的軍權。

来源:《江澤民其人》第七章:小平南巡經濟開放 江賊倒楊搶班奪權(1992-1994) 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