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饞味大開!四種咸辣鮮香的麵條做法(組圖)

發表:2015-12-1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o醬拌麵、蝦腰拌麵、日式炒烏龍面、韓式海鮮泡菜面。(攝影:黃燕玉)

據史料記載,中國最早出現的麵條可追溯到一千九百多年前的東漢湯餅,製作方式是將和好的麵團拖在手裡,撕成面片形狀,丟下鍋煮熟,所以叫湯餅。你知道嗎?古人把麵條叫做「飯」,而用大米、小米做的飯則叫做「米飯」。把麵條擀的又長又瘦,在生日時就吃這樣的面,因此就叫長壽麵,俗稱壽麵。

麵條的製作花樣

如:削、揪、壓、桿、抻、搓、切、撥、撚、剔、溜。

麵條的調製法:

蒸、煮、炒、煎、炸、燴、鹵、拌、烙、烤。

吃了還想再吃!教你拌、炒、煮的麵條做法:

今天看中國美食編輯團隊給大家製作了四種麵條作法,令人饞味大開!集咸、辣、鮮、香的口感,以拌、炒、煮的烹調方式,這四種分別是:xo醬拌麵、蝦腰拌麵、日式炒烏龍面、韓式海鮮泡菜面。其食材豐富,口感層次鮮美,吃了還想再吃的麵食料理,做法不難學,歡迎讀者們一起來動手做,也歡迎分享的眾親朋好友。


xo醬拌麵(攝影:黃燕玉)


(攝影:黃燕玉)

材料:

細麵條200公克、茭白筍支只、綠蘆筍8支、XO醬2大茶匙、醬油1大茶匙、麻油1茶匙。

作法:

1、茭白筍去外殼洗淨,整支放入電鍋蒸,外鍋加一杯水蒸熟,取出放涼。

2、蘆筍洗淨去掉老硬的部分,切斜段,鍋中入水淹過蘆筍即可,水滾加一茶匙鹽,下蘆筍燙熟撈出,沖涼濾干。

3、放碗內中加入XO醬、醬油、麻油調均備用。

4、麵條煮熟撈出沖涼,放入盤子內,再茭白筍、蘆筍,將調好的醬汁淋上,一起拌均,裝盤後可再加XO醬調味。


蝦腰拌麵。(攝影:黃燕玉)


(攝影:黃燕玉)

材料:

細麵條300公克、蝦仁150公克,腰子1個、煮熟的綠竹筍1支、甜豆15片、蔥段1支、薑片1小塊。

調味料:

A:鹽1/4茶匙、太白粉2茶匙、蛋白1大匙。

B:醬油2大匙、糖1/4茶匙、薑汁1茶匙、清湯1/2杯、太白粉1茶匙、香油適量。

作法:

1、蝦仁加入調味料A拌醃15分鐘。

2、腰子去除內部筋脈,在正面劃切刀紋,分成七塊泡清水,需多次換水至清澈。

3、筍切片,甜豆摘去頭尾,燙熟。

4、麵條煮熟,撈出,放入碗中。

5、滾水放入腰子,小火燙至熟,撈出。

6、油爆香蔥段、薑片、蝦仁、腰花、筍片、甜豆、大火炒幾下,淋下調味料B炒勻,淋在麵條上,拌勻即可。


日式炒烏龍面。(攝影:黃燕玉)


(攝影:黃燕玉)

材料:

肉絲80公克、魚板適量、鮮香菇2朵、洋蔥1/4顆、高麗菜200公克、烏龍面200公克、清湯1杯、海苔芝麻松或七味粉、太白粉少許、味醂1茶匙、柴魚醬油2大匙。

作法:

1、肉絲加少許醬油,水和太白粉拌醃。

2、高麗菜洗淨,切寬條,香菇、魚板切粗條,洋蔥切絲。

3、取炒鍋入1杯油,八分熱度時,放入肉絲炸到八分熟,撈出,鍋中留2大匙油,炒香洋蔥,再加香菇和高麗菜炒一下,加入清湯和調味料,煮滾後,放入烏龍面,肉絲和魚板炒熟,蓋上鍋蓋悶煮一下,等烏龍面回軟即可盛出裝盤。

4、隨個人喜好灑上海苔芝麻松或七味粉增添口感。


韓式海鮮泡菜面(攝影:黃燕玉)


(攝影:黃燕玉)

材料:

鮮蝦6只、火鍋肉片100公克、韓式泡菜1碗、芹菜2支、蔥1支、大蒜2粒、麵條200公克、水4杯、辣胡椒粉少許。

作法:

1、鮮蝦去除腸泥,減掉蝦嘴和蝦須,肉片加1小匙太白粉、少許醬油抓拌。

2、鮮香菇洗淨,切厚片,芹菜切段,蔥切段,大蒜磨成泥。

3、取炒鍋熱油2大匙,放蔥段炒香,隨即下韓國泡菜炒一下,再加清湯4杯,加入香菇煮滾。

4、先放鮮蝦煮滾,再放肉片,加調味料後放入蒜泥和芹菜後熄火撈出備用。

5、麵條煮熟後放入碗中,再加入泡菜湯及煮熟的備料,灑上少許辣椒粉。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