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些事在日本是不能做的喲(組圖)

發表:2015-12-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有國人在日本便利店還沒有付款就先吃冰激凌,還與店員發生衝突的事傳遍了各大網路。其實這些事情都是可以避免的,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哪些事情在日本是不能做的,有需要的可以收藏一下。

1、嚴禁隨處停放自行車


嚴禁隨處停放自行車。

中國,自行車、助動車亂停放的現象隨處可見。尤其是在地鐵站和大型商場的外面。可是在日本,這種現象是不允許發生的!在日本,隨處停放自行車需要支付兩千三百日元作為拖車費。在日本,到處都有專門停放自行車停放架,除此之外,在京都等一些地方,還建造了底下停車場,不僅美觀而且環保。

2、​嚴禁亂扔垃圾

在中國亂扔垃圾的現象也是隨處可見,不管是一些旅遊景點,還是一般性的小馬路都可以見到。可是在日本,你每扔一次垃圾就會被罰款三萬日元!在日本的街道上你根本不可能看見垃圾,甚至連垃圾桶你都看不到。很多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都很疑惑,沒有垃圾桶,那他們平時是怎麼扔垃圾的那?其實每個日本人的包裡都會放一個垃圾袋,他們會把這些垃圾帶回家。去日本的你們可千萬要記住咯!

3、請勿邊走邊抽煙


請勿邊走邊抽煙。

中國的煙民人數眾多,在馬路抽煙的也不在少數。但在日本是絕對不允許的,在日本的馬路上抽煙,每被抓到一次就要罰款一千日元。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會有專門的吸菸室。所以在日本的馬路上是看不到煙頭的,也聞不到煙味,這為很多老人孩子和對煙味過敏的人提供了很好的保護。

4、不用自己打開出租車門


不用自己打開出租車門。

在日本之外的很多國家,上下出租車都需要自己手動去打開車門。可是在日本就不需要。為了防止打開出租車門的時候發生一些交通事故和損壞車門,日本的出租門都設計成了自動的。去日本旅遊的朋友們千萬要記住啦。不然一不小心割破手指就怨不得別人了!

5、​嚴禁酒後騎自行車


嚴禁酒後騎自行車。

就和中國嚴懲酒後駕車一樣。在日本,嚴懲的是酒後騎自行車。因為日本開私家車的很少,大家出門基本都是電車和自行車。所以酒後騎自行車被查將罰款一百萬日元或五年有期徒刑。

6、​不要隨手碰觸民房或文物


不要隨手碰觸民房或文物。

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留有歷史遺址,但是只能看不能摸!雖然沒有專門的人員去保護,但日本人都知道這是不能觸碰的,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傷了國寶級的財產了。

7、走路不要並排

在日本是嚴禁並排走路的。因為日本的道路都很窄,而且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守時,所以他們都會走得很快。一旦你和小夥伴並排走了,就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8、泡湯不能穿衣服


泡湯不能穿衣服。

在中國大家泡溫泉的時候都會穿泳衣泳褲,為的就是個人隱私。但在日本,這是完全不可以的。不管在日本的哪個地方都是一樣,只要你是去泡湯的,就必須全裸進入湯池。不過不用擔心,在日本一般男湯和女湯是分開來的哦,溫泉裡會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是,剛進去的人都遮遮掩掩,出來的時候都大大咧咧不在意了,所以遮不遮這件事真的不用在意。

9、請勿戴帽子或墨鏡進入寺廟/神社


請勿戴帽子或墨鏡進入寺廟/神社。

日本人對神靈有著別一樣的情懷,他們很虔誠,所以他們去神社的時候都是不允許帶帽子和墨鏡的,所以小夥伴去這些地方的時候記得摘下墨子和魔鏡哦!

10、請保持洗手間清潔


保持洗手間清潔。(以上圖片來源:搜狐教育)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那個洗廁所的故事。老闆讓他把廁所洗乾淨,要乾淨到連馬桶水都能喝。在日本很多的廁所,你都能看到這樣一句話:「謝謝上一位使用者維持整潔,我們也要讓下一位使用者有個乾淨的空間」。

来源:搜狐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