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女子樂團取消北京演出 新理由:不許反美(圖)

發表:2015-12-19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朝鮮「牡丹峰樂團」(Moranbong Band)突然取消北京演唱會,打道回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報導,一位與朝鮮和中共都有關係的消息人士本週五(12月18日)告訴路透社說,上週一個朝鮮「牡丹峰樂團」之所以突然取消北京演唱會,是因為中共當局拒絕「反美」的歌詞出現在演出中。

朝鮮「牡丹峰樂團」(Moranbong Band)以及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State Merited Chorus)曾經訪問中國,原計畫於今年12月12日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Nationa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藝術表演。

歌詞不應該激怒美國

這位消息人士稱,中共審查機構沒有批准表演的歌詞,其中提到美國是「雄心勃勃的狼」,並讚美了1950-53年的朝鮮戰爭。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雖然中共沒有要求改變歌詞,但這些歌詞也沒有通過審查部門的篩選。中共所持的觀點是,歌詞不應該激怒美國。」

中共一直試圖充當美國和朝鮮之間的一個忠實的中間人,並曾多次試圖在促進地區和諧上讓這兩個對手國家注意它們的說辭。

由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直試圖在朝鮮藝術上留下他個人的印記,「牡丹峰樂團」一直是他的一個心愛項目。這個音樂團體年輕女性成員的短髮在朝鮮首都平壤一直引領著潮流。

據報導,其成員由金正恩欽點的這個樂團成立於2012年,這次到中國演出是她們的第一個海外演出。

金正恩同意樂團返國

中共喉舌新華社說,因為「在工作層面的溝通問題」」造成演出無法上演。在本週一的每日簡報會議上被反覆詢問有關取消原因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對新華社的簡短聲明並沒有什麼可補充的。

當被問及該消息人士說了什麼時,中共外交部的新聞部門提到路透社週一已經給出了答案。

在朝鮮戰爭時,中共和朝鮮曾經是盟友。當時一些參加那場戰爭的中國老兵被邀請出席演唱會。該消息人士補充說,朝鮮認為邀請出席該演唱會的中共官員級別過低。

該人士表示,在中共審查部門不同意這次歌詞之後,朝鮮方面提出抗議,拒絕更改歌詞,並直接諮詢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後返回了朝鮮。

朝鮮當局沒有對取消演出發表任何聲明。這次訪問曾經被視為改善中共與孤立鄰國之間關係的一種指示。

朝鮮對韓國和美國隨後的幾輪炫耀武力的行為也測試著中國的耐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