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挨罵委」)的一塊遮羞布

作者:週日清 發表:2015-12-1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石油跌跌不休,急瘋了與石油幫一丘之貉的好朋友發改委,於是就跳出來冒天下之大不韙宣布我們的汽柴油不降價。結果引來了全國人民的一片臭罵。

這不甘心挨罵的「挨罵委」,又跳出來解釋,還是抓住「污染」這根稻草不放鬆。

中國當前的污染,確實很嚴重,尤其是一些大城市、超大城市和一些所謂的發達地區。這種污染是汽柴油造成的嗎?

中國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所換取的經濟效益,其中就有環境污染的「功勞」,這是不爭的事實。

資源無節制的往一些地區集結,城市發展無科學規劃,使一些大城市、超大城市人滿為患。產業投資、發展無科學規劃。結果是引進來了一大批污染產業,走了如今發達工業國的當年老路。

比如我所在的這個城市,年年轟轟烈烈的搞引進外資活動,回回都大肆報導與外商簽了多少多少意向性協議,價值多少多少。結果是年年轟轟烈烈的活動之後、熱熱鬧鬧的報導完了,再就沒有下文了。

倒是引資成功了一例,成了政府天天不離口的引資典型,那就是韓國投資的造紙廠。就是這個造紙廠讓市民怨聲載道。排污使江水變成了兩種顏色,水上全是泡沫。下游的魚在水裡昏昏欲睡,不用網具用手就可以去抓魚,這魚誰敢吃?最讓老百姓受不了的是,一旦颳風,那下風頭全是難聞的漿薄味,幾乎讓人窒息。

我想問問「挨罵委」,中國當今的污染是汽柴油造成的嗎?外國機動車也不少,怎麼國外沒有限油價呢?假如汽柴油是污染的元凶,那麼前幾天召開的世界保護環境減排大會,中國的「挨罵委」發現了汽柴油是霧霾的元凶,為什麼不去做主題發言呢?建議全世界從源頭上解決霧霾這個課題,今後全世界嚴禁開採石油,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首先關閉中國的石油公司,再槍斃那些製造中國霧霾的元凶石油幫!

我沒有參加過「挨罵委」的什麼聽證會,但是我參加過物價局的聽證會,那就是政府與民爭利沒商量。物價局的聽證會就是漲價會,沒聽說過物價局召開過降價聽證會。我參加的那次聽證會就是漲價會。聽證會,本來就是應該,先聽聽來開會的代表們的聲音,可是那個物價局局長先開了槍(腔)。他先講到,他事先請了外地的第三方審計師,花了多長多長的時間,搞了怎樣的詳細的調查,數字是如何絕對的準確,應該漲多少多少云云......

當我這個代表聽到這裡時,便拂袖而去......

物價局辦公室主人攆到電梯間,問我:「會剛開始呢你怎麼走了?」

我告訴他:「你們局長已經定調子了,我還在這裡等啥?還有紀念品嗎?」

......

這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民政府。

唉,「挨罵委」啊「挨罵委,就是因為你不說實話啊,才挨罵呢。你要是說,中國的有車族不差那幾個錢,汽柴油不降價就等於有車族捐給了非洲兄弟們不就結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