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關口」到來?高官預警「出大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19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上空的詭異閃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進入2015年歲末,北京當局面臨危機四伏信息頻釋。12月18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舉行,官媒提前一日刊文承認大陸社會面臨各類危機,社會正處於轉型升級的歷史關口。而同期也有中共公安高官在會議中提到全國社會治安年末安保,預警不要「出大事」。此前外界對中國社會面臨危機以及出路等多有評論,中國路在何方正引發各方關注。

時局敏感 公安部副部長預警「出大事」

12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刑事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公安部副部長李偉在會上稱,全國社會治安多種不穩定的因素大量存在,要求抓重點地區,特別提到集貿市場與地鐵高鐵安保工作,確保「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云云。

據悉,近兩週,大陸多省市公共安全事故密集爆發,據不完全統計,這一週發生的有,清華大學實驗室發生火災致1人死亡;北京地鐵空調冷卻塔著火;福建龍岩一家餐廳發生爆炸,至少7死3傷;昆明一餐館爆炸21傷;黑龍江煤礦發生爆炸事故,17人被困井下;遼寧葫蘆島一礦井突發火災,已致17人死亡。

而早前最為觸目驚心的「8.12」天津大爆炸,事故總共造成173人遇難,798人受傷。但過去四月,官方仍未公布調查結果。而令人不寒而慄的起火原因之「陰謀論」仍揮之不去。

此外,由於中共軍改正在進行,一些軍中消息也引發不安。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17日晚對外發布消息稱,海軍東海艦隊1架飛機17日晚在執行跨晝夜飛行訓練時發生飛行事故,飛機墜毀於溫嶺市澤國鎮連樹村附近,未造成傷亡,原因未明。

此前的10月17日,海外博聞社曾曝稱,今年第三季度中共軍隊內部事故報告的統計結果,讓習近平大感震驚。報告顯示,陸、海、空、二炮和武警在3個月內發生意外事故近百宗,共導致40多名軍人死亡。據稱,該事故率創下近20年來季度事故率最高的記錄。

消息透露,習近平已讓總政治部組織工作組,調查這些事故是否與軍隊要大改革對軍人心理造成衝擊有關。

官媒承認面臨「歷史關口」 中國往何處去?

12月18日,北京當局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官媒則已提前一天用詞嚴峻地預告中國正處於「歷史關口」。

大陸官媒微信公號「人民日報評論」12月17日發表署名「任仲平」的8千字長文《關係發展全局的深刻變革》。

文章承認大陸面臨的各種危機,指無論收入分配差距拉大、人力資本積累緩慢,還是城市化進程受阻、產業升級艱難、金融體系脆弱的根本原因都在於過往的發展方式已難以為繼,認為中國也正處於轉型升級的歷史關口。文章還多處提及「歷史轉折的關鍵路口」、「歷史性轉變」、「中國向何處去」等等。

香港《南華早報》10月13日文章指出,中國大陸過去30年,殘酷的擴張驅動經濟的增長。但中國觀察家之間的共識是,這種不擇手段的增長方式是不可持續的。雙位數增速讓中國的環境付出了巨大代價,也催生了國內貧富懸殊。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在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認為,中國目前有制度、信仰、倫理、教育、經濟和環境六大危機。

夏業良判斷,中共垮臺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顛覆自己。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力了,就會橫徵暴斂,給老百姓更重的稅收負擔。當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出現歷史上多次出現的類似於農民起義那樣的抗衡,終有一天要走向滅亡。而且將來倒戈的武裝力量才是主要的,就是軍警內部會發生嘩變。

因著有《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聲名大噪的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時,分別就中國經濟與政治等方面發表看法時推測說,中國將出現象東歐、蘇聯般無人領導的革命。中共政權的經濟改革受限於政治輿論,難有起色,當其最後的手段失敗時,經濟會連帶政治一起崩潰。

今年10月,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時,他通過對比中外發展歷史,強調說,中國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

王石在採訪中提及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他認為中國現在發生的情況和2000年前的羅馬,有很多相似之處,但在制度、民主、方法論上,中國還不如2000年前的羅馬。

不過,也有聲音對現任中共領導人直接作出和平過渡的呼籲。12月初,毛澤東心腹大將羅瑞卿之子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題為「與習近平老弟商榷」的公開信呼籲習走民主道路,分五步解體中共。

《看中國》12月6日刊發的文章《中共滅亡的時間、方式和主導者》則認為,中共的滅亡,必須有天時、地利、人和。一場席捲中國乃至全球的精神覺醒運動——已經無處不在的「退出共產黨」運動,起到了任何其它辦法都無法辦到的、摧枯拉朽地解體中共的作用,為推動中國巨變創造了條件。

而在習近平10月訪英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0月12日刊登署名彭定鼎獨立撰稿人的文章指出:馬克思主義這一官方意識形態早已破產,而黨國體制也難以為繼,造成嚴重惡果。這一屆中共領導人沒有歷史包袱,是中國政治轉型的最佳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