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峰」罷演原因再傳兩版本 這回是真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1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2月12日,朝鮮樂團在北京演出突然被取消。關於演出取消的原因隨後竟傳出眾多版本,正當輿論紛紜之際,最新披露兩個版本,分別與中朝美關係及與核武有關。其中針對核武的版本,獲親習陸媒呼應,疑似間接證實。

牡丹峰」罷演原因最新兩版本 陸媒疑呼應證實

韓國《朝鮮日報》12月18日報導稱,韓國政府高層人士12月17日透露,對演出彩排進行審核時,北京當局要求朝方刪除舞臺背景中瞄準美國等的朝鮮遠程導彈發射場景。這位人士稱:「習近平怎麼可能對朝鮮發射核導彈的畫面熟視無睹?」

在朝方拒絕後,中方回應最高領導人將不能出席演出,並宣布將降低觀眾的級別。朝方遂表示取消演出回國。

此前,英國《金融時報》12月17日曾報導,朝鮮樂團取消演出是因為北京反對此次演出的政治內容,歌詞中可能包含誇耀朝鮮核計畫的內容。也有說法指,12月10日,朝鮮樂團抵達北京的當天,金正恩突然宣布朝鮮擁有氫彈。

而就在12月18日,大陸《財新網》發表特約評論員張劍荊的文章《朝鮮演出事件與中朝關係》,談及朝鮮樂團在北京的演出活動突然取消。當中特別提到,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北京當局對國際社會的承諾,違背這一承諾,將給北京帶來巨大戰略代價。朝鮮半島無核化也為北京的朝鮮半島政策提供了一個框架,任何挑戰性的行為都會自動觸發反應機制。對在這個問題耍花招的行為,北京應當保持敏感。

有海外評論認為,由於《財新網》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這篇文章或暗示了朝鮮演出取消事件背後涉朝鮮核武器問題。

最新傳出的另一版本是,路透社報導援引匿名中方知情人士的話說,牡丹峰辭京事件的主因是中方節目審查人員對演出中的「反美」言論,特別是「美帝野心狼」的用詞,不希望上述詞句激怒美國,因此提出了異議,引發朝方不滿。消息人士還說,撤銷演出的決定請示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據悉,「美帝野心狼」是1950-1953年韓戰期間中朝盟軍方面的宣傳用詞。

中朝外交詭秘 樂團罷演原因成謎

綜合媒體報導,有關朝鮮牡丹峰樂團取消北京首演的原因,此前傳出多個版本。

核武說:指舞臺背景常出現核武或長程飛彈發射畫面,以及金正恩在12月10日發出「氫彈」論。

脫北說:有稱是因團員中有人脫隊試圖逃北,平壤大怒撤團。

主權說:牡丹峰樂團撤演是因某個舞臺背景涉中朝邊境長白山主權,引起爭議。

緋聞說:金正恩因不滿媒體炒作他與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之間的緋聞,憤怒要求朝鮮樂團回國。

「一個字都不能改」說:中方要求換一些演出曲目,其中包括《死也不能放棄革命信念》《我們誰也不怕》等曲目,玄松月下達了撤走的命令。

石油說:中方增加了中朝邊境軍力,並中斷對朝石油供應,對朝鮮打擊重大,故樂團撤團。

「金正恩已被國際法庭起訴」說:據稱北京國家大劇院燈光師說的一句「金正恩已被國際法庭起訴,你們知道嗎」。玄松月聽到後,盛怒之下,下令取消演出。

對於牡丹峰樂團離京事件,中共官方早前說法是「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外交部發言人則在國際媒體記者追問的情況下,一再對事件原因表示無可奉告。而朝鮮官方迄今沒有對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在北京演出的事件做出任何解釋或評論。

外界有評論認為,這場罷演搞笑劇引起的大競猜風波,是因為同為共產意識形態的中共和朝鮮金氏,兩者間長期不正常的秘密外交陋習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