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現場:有人返回拿手機再也沒出來(圖)

發表:2015-12-21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山體滑坡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21日9點,官方發布最新消息稱:據統計,深圳山體滑坡失聯人數上升至91人。

據陸媒報導,2015年12月20日11時30分許,廣東深圳市光明新區鳳凰社區恆泰裕工業園發生山體滑坡,附近西氣東輸管道發生爆炸。被滑坡山體沖毀的工業區涉及恆泰裕和柳溪等工業園區數十棟工業樓、宿舍樓、板房及窩棚。事發時,有些工廠還在開工,有些宿舍內還有休息的員工,不少人員被困。

事故原因被初步認定是人工堆土垮塌,垮塌地點屬於余泥渣土受納場,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導致失穩垮塌,造成多棟樓房倒塌。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通報稱,「深圳光明新區垮塌體為人工堆土,原有山體沒有滑動。」

一些失聯人員的家屬深夜徘徊在事故現場。一位名叫彭燦源的業主家有兩位親人失聯,他本人在事故發生時僥倖逃生。他說,當時情景太可怕了,山體像海浪一樣席捲而來。他眼睜睜看到附近一家輪胎廠裡有7、8個人被吞沒。

「跑啊!跑啊!」楊先生說,昨日上午11時30分許,恆泰裕工業園後方山體傳來「轟轟隆隆」一陣巨響,煙塵遮天蔽日而來。周圍的人都拚命奔跑起來,有膽大的路人用手機拍下了事發的一幕,一棟高4層的工業樓,僅僅3秒鐘,就被巨大的煙塵吞噬而盡。

河南的盧先生反映,他家十餘親戚在裡面的棚區做廢品收購,目前只出來3個人,其他人聯繫不上了。從現場逃離出來的肖先生介紹,事發現場大多是包裝和塑料廠,有15棟是工廠宿舍,事發時,他和十多位工友迅速逃離,但有一些工友又跑回去拿手機,但再也沒見出來。

36歲的河南人何衛明滿眼通紅地看著手機裡兒子的照片。「爸、媽、小兒子和女兒、老婆、妹妹、弟媳、妹妹的孩子、弟媳的三個孩子以及5名工人全部都在裡面,我已經撥打了40多個電話,沒有一個能打通,起初是無法接通,現在是關機了。」

何衛明是外來務工人員,2003年底,何衛明帶著妻子和大兒子南下淘金。2007年成立了一家垃圾分揀私營企業——何百盛再生資源經營部,「公司名稱是以小兒子何百盛的名字命名。」「20日早上七點四十分,我和弟弟開車出去收垃圾,家裡還好好的,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回來時,家已經被泥土掩埋,四米多高的鐵皮房連屋頂都看不到了。」

讓何衛明不得其解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生這樣可怕的事故?何衛明說,居住的鐵皮房距離屋後堆泥巴的山超過1公里,中間還有一個拆卸報廢車的車場。「聽跑出來的人說,先是聽到爆炸聲,然後泥巴就衝過來了。」現場滑坡的泥流所過之處幾乎一切都被淹沒,僅留下一片黃沙。

一戶向姓男子一家6口目前有4人被埋,分別是自己的3個孩子和爺爺,由於是週末,3個孩子和爺爺在鐵皮房內玩耍,他和妻子在外工作,聞聽出事後他和妻子趕回家中,發現家裡已經變成一片黃土。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