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夢境心電感應」的研究(圖)

發表:2015-12-2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有以心電感應與其他正在做夢的人溝通的能力。(網路圖片)

夢境心電感應(Dream telepathy)是指人類有以心電感應與其他正在做夢的人溝通的能力。這個概念並不是新的,科學家對心電感應有興趣可以追溯到精神分析運動之父們的時代。比如說,弗洛伊德(Freud)曾經觀察心電感應對精神分析思想的影響,他也研究各種場合的夢境心電感應,或稱為思想心電感應對夢境的影響。Carl Jung相信心電感應的假設是對的,而且還發展了心電感應系統來解釋這個性質的「超自然現象」事件。

所有偉大的思想家似乎都鼓勵各種非物理現象的研究。

Nokola Tesla說「科學家開始研究非物理現象的那一天起,科學會在十年間進步的比之前幾個世紀多很多。」

夢境心電感應的研究

據加州塞布魯克大學(Saybrook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Stanley Krippner所說:

「大量的傳聞和臨床資料的存在支持心電感應影響夢境的可能性(Krippner,1974)。然而,心理生理的實驗技術開始能夠使用後,才開始能夠對這主題做實驗。我們發現,睡眠研究參與者若在快速動眼睡眠(Rapid Eye Movement sleep,REM)時被叫醒,通常比較可能回想出夢境內容。因此,要讓在遠方的「心電感應發送者」專注發出一個目標主題來影響「心電感應接收者」做相關的夢境這件事變成是有可能的。」

1960年,Montague Ulman博士開始在紐約布魯克林邁蒙尼德醫療中心(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進行一些實驗,用來測試人們可以被引導做出隨機題材夢境的這個假設。換句話說,他們在睡覺之前可以選擇要做哪種夢,內容不設限,從藝術品、電影、照片或其他東西。實驗開始沒多久,Stnaley Krippner也加入了Ullman的實驗,他的背景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夢境科學研究、心理學與超心理學。

他們進行這個實驗超過十年,並且「產生大量的統計結果」。

實驗中通常有一個「心電感應傳送者」與「心電感應接收者」。在他們被分配到完全隔離的房間開始睡眠之前會在實驗室先認識一下。心電感應傳送者要睡覺的房間裡各有一個信封,裡面放像是照片或圖畫之類的東西。接收者在快速動眼期(REM)開始沒多久就會被刻意叫醒,讓研究人員可以記錄夢境報告。

非常重要的實驗

有一個夢境心電感應實驗成果非常卓越且讓人難以忘記,傳送者信封裡的目標主題是Edgar Degas的畫作「舞蹈學院(School of Dance)」,裡面描述幾個年輕女性在一間舞蹈教室中。根據Kripper所說,接收者們的夢境報告裡包括「我在一間有幾個人的教室裡,有點像是在學校」或是「有個小女孩試著要找我跳舞」類似這種內容,這些結果很有趣,某人可以影響另外一個人夢境的這種說法開啟了很多可能性之門。雖然我們不知道資訊傳送的過程,也無法看到發生在腦與腦之間的傳輸,我們只能證明這件事的確存在。這在我們進行超自然現象相關科學研究的時候常常發生:我們知道有什麼東西正在發生,但不知道如何發生。

另一個由Krippner與Ullman進行的精彩實驗是在1970年3月15日。在這個實驗中,Holy Modal Rounders搖滾演唱會中的一大群聽眾被選來送出心電感應。一個叫做Jean Millay的當地媒體藝術家負責讓這些心靈感應傳送者做好「目標準備」,由負責該演唱會舞檯燈光秀的Lidd Light公司協助她進行這項工作。在大螢幕打出主題影像給這群傳送者看之前,她將一份有關方向的簡短言語集交給聽眾。用六臺幻燈機打出彩色膠片,內容關於老鷹與他們的筑巢習慣,以及世界上各式各樣的鳥類資訊(包括神話中的鳥,如鳳凰)。這項工作是在Holy Modal Rounders演唱「如果你想成為一隻鳥(If you want to be a bird)」時進行。

自願參與實驗的心靈感應接收者有五個,他們分布在距離傳送者半徑100英哩內的地方。這些接收者都知道演唱會的位置,並且被告知要在半夜記錄他們看到的影像(正是心電感應送給他們的時間)。

根據Kippner所說:

「其中一個「心電感應接收者」Helen Andrews回報說「好像是神話中的東西,像是獅鷲還是鳳凰」,第二、三、四個參與者報告「蛇」、「葡萄」和「在火焰中的胚胎」影像,第五個參與者是知名的美國唱片歌手Richie Havens,他回報說,他在半夜閉上雙眼,看到「許多海鷗飛過水麵」。Havens和Andrew回報的都與目標材料有直接關係。」

這些實驗中通常會給參與者下面這些指令:

你將參與一個ESP實驗

你會在幾秒內看到一個影像

試著用你的ESP將這個影像「傳送」給接收者

這些接收者會試著做關於這個影像的夢。試著「傳送」影像給他們

然後,接收者會被告知發送者的位置

量子物理學的解釋

量子物理學已經揭示宇宙中所有物體之間的相關性,一個可能的解釋是量子纏結(quantum entanglement)。舉例來說,想像兩個一起創造出來的電子,假如你將其中一個送到宇宙的另一端,不管距離多遠,另外一個電子都會馬上與這個電子有相同反應。這是可以解釋所有東西如何連結在一起的其中一種解釋法。愛因斯坦稱之為「魅般的超距作用(spooky actions at a distance)」。

事實是我們無法解釋它是如何運作的。相關研究人員只能借由觀察與記錄發生的事情,再說一次,這在超自然現象的研究中是很普遍的。

同時,這些實驗涉及到夢境,是一個與「現實」完全相異且不相關的世界,我們對夢的所知有限。這是個與我們「醒著」的世界完全分開的世界(至少我們覺得是分開的)。雖然我們認為自己「醒著」的狀態可能也只是個夢境,但那又是另一個主題了。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