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習八條」中共社科院研究院兩官員被免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2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日,因違反「八項規定」,此前被免去全球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一職的中共社科院亞太與該院院長李向陽被予以嚴重警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院長韓鋒被免去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職務。

12月21日中紀委官網消息,本月17日中共社科院召開大會通報了社科院兩個院屬單位有關人員違反「八項規定」問題、違紀問題及處理情況。

消息稱,2013年8月15日至18日,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工會使用工會會費153432元組織職工到內蒙古阿爾山市旅遊,時任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兼院長李向陽,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兼副院長韓鋒都未予阻止,並親自參加該公款旅遊。

此外,同年10月17日至18日,李向陽違規超標準報銷頭等艙機票款。

因為以上原因,2014年9月11日被免去其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職務的李向陽和韓鋒被嚴重警告,同時韓鋒被免去其全球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職務。

同時還通報了包括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黨委委員、副所長、中國循環經濟與環境評估預測研究中心主任齊建國,主任科員、中國循環經濟中心秘書長楊彤等的違紀問題的查處情況。

今年10月31日起,中紀委第一巡視組進駐社科院展開巡視工作,據悉,巡視組的巡視內容還包括中共的各種紀律及生活作風問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巡視組進駐後兩個月內,在社科院擔任副主任及以上職務的學者和官員,都不能離境。

有海外媒體報導認為,中共社科院是以學術名義為中共的意識形態服務的文宣機構,長期以來該院的科研項目設置和評定,多次引發爭議。其中,學術抄襲和被指基於意識形態而設立的項目佔用巨額經費,一直備受詬病。

而社科院院長王偉光亦被視為毛左代表人物。去年9月24日,王偉光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發表文章稱:「國際領域內的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國內的階級鬥爭也是不可能熄滅的。」這番話被指是在對抗習近平的「依憲治國、協商民主」理念,其背後有江派劉雲山的影子。

掌控文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是江澤民集團的臺麵人物之一。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作對。

今年6月開始,大陸發生股災,滬指累計下挫32%,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7月,媒體曝出江派利益集團等惡意做空股市。隨後,習近平當局針對惡意做空股市進行徹查,該消息傳出後,中信證券、證監會等醜聞相繼曝出。與劉樂飛關係密切的中國人壽被爆,7月10日減持所持有的中信證券A股3,000萬股,套現逾8億元人民幣,持股量由6.05%降至5.74%。21日,劉樂飛低調辭去新華保險公司的非執行董事職務。

就在習近平當局忙於救市期間,劉雲山主管的新華社接連在其客戶端和Twitter帳號上發帖稱「救市無效」、「崩潰再現」,引發市場恐慌。知情人士稱,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

8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稱,習近平對劉雲山早有看法。劉雲山利用所把持的中共宣傳口,在「貫徹」演繹習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時,總是不得要領,甚至適得其反。

消息人士透露,9月3日天安門閱兵,習近平本來提出這次紀念活動取名叫「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中共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後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消息人士分析,或許讓習近平在大閱兵中威信掃地,正是劉雲山背後的用意。

去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刪除,外界認為是劉雲山故意給習近平難堪。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惡行,9月13日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同樣,在2013年2月初,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同樣為令習近平難堪。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