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泥崩:未婚夫被埋 准新娘訴政府拒救(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22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深圳的這場山泥滑坡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目前,發生在深圳的這場山泥滑坡事件,牽動眾多人的心,由於事發在週末,居留在家的人比往日要多很多,目前到底有多少人被活埋,數據難以統計。港媒報導,即將成婚的准新娘馮建飄向媒體哭訴,未婚夫在事故現場失蹤,家屬曾通知救援人員具體搜救位置,卻只獲回應指要等待上級安排搜救行動,不可私自進行救援。馮批評當局制度僵化,不知變通,而失去最佳拯救時機。

12月22日,香港《東網》報導,准新娘馮建飄與未婚夫彭楚鑫原本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要結婚,如今未婚夫被活埋,至今生死未卜,致使婚事無期。

彭楚鑫家人對東網記者透露,當時彭本來可自行逃生,但為救年邁的母親,最終雙雙被埋失聯。彭的弟弟彭錦興回憶事發經過,並控訴當局救人不力。他描述說,事發當時他看到哥哥正協助母親往外逃生,但是,因為山泥傾瀉速度實在太快,兩人只好躲在住屋旁邊圍牆下。

當塌泥平息後,彭錦興及馮建飄第一時間尋得救援人員,並向他們講述兩人被埋位置,希望可盡快救人。不料救援人員竟稱,救援工作須待上級安排指示,不可私自行動。

馮建飄自未婚夫失蹤後,徹夜未睡,心力交瘁,她向記者哭訴政府制度僵化,救援工作不知變通,白白錯失最佳救人時機。

20日,深圳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中午11時40分左右發生山泥傾瀉事故,網上流傳山泥推倒廠房的畫面可見,建築物於短短數秒間塌下。

據現場一名逃出生的人透露,當地每日傍晚6時30分後都有大量工程車在現場進行挖掘工程,並將渣土堆放到工業園側邊,此說法與網傳事故為「人禍」的說法不謀而合。

事件發生讓他揪心,8歲歐陽琦及其30多歲父親,他們逃生時從7樓跳下,幸好因山泥傾瀉,樓下是較鬆軟的泥土,他們倖免一死;一戶姓向的被活埋家中,因是週末,3名小孩與爺爺留在家中,在外工作的父母得知消息後,曾撥打電話回家但一直無人接聽,趕回家時已發現樓房遭山泥掩埋。陸媒稱,在被指掩埋爺孫4人的位置,暫未發現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已暫時撤離。

在事發地點開設公司的何衛明,有16名親友失蹤,其中包括他的爸、媽、小兒子和女兒、老婆、妹妹、弟媳、妹妹的孩子、弟媳的三個孩子以及5名工人全在裡面。

一位從淤泥中逃生的楊姓員工稱,案發時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廠區發生崩塌後,同事只有3人存活,其餘都還沒有消息。他說,工業園至少有500名員工遭到活埋。

有觀察人士認為,因事發在週末,居留在家的人將比平日多出很多,因此,目前到底有多少人被活埋,數據難以統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