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中國速瞄】牡丹峰撤回 金正恩派特使赴北京請罪(組圖)

發表:2015-12-24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樂團來華演出在本月12日突然罷演, 引發國際輿論嘩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4日訊】牡丹峰撤回 金正恩派特使赴北京請罪

原定於12月12日起舉辦的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的演出未能如期進行,中朝雙方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據日本經濟新聞12月23日報導稱,由於赴華進行親善演出的牡丹峰樂團在演出前幾個小時突然取消演出回國,中朝關係陷入尷尬境地。為了對牡丹峰的撤離進行道歉,金正恩已經派遣「閣僚級」特使前往北京。



深圳滑坡事故進入第4天,死亡人數增至5人。(網路圖片)

深圳塌泥:再發現一具遺體增至五人死亡

據東網報導,深圳光明新區工業園渣土(泥頭)傾瀉事故,「黃金72小時」已過。今日凌晨5時15分左右,救援人員在現場西側又再發現一具遇難者的遺體,暫未知死者性別,令死亡人數增至5人,目前仍有約70人失蹤。

塌泥事故自本月20日發生至今,當局至昨日凌晨才救出首名生還者田澤明。不少失蹤者家屬批評搜救依然緩慢,更擔憂「奇蹟」隨時間過去,愈來愈渺茫。



(網路圖片)

霧霾區最小肺癌患者僅8歲 北京人民崩潰了

據新浪網報導,江蘇各大地級市都被「霧霾」籠罩。「霧霾」會導致肺癌的產生,華東地區最近查到了肺癌最小的患者,年僅8歲。據瞭解,肺癌是所有癌症患者比例最多的。南京一家醫院的胸外科有120張病床,但是肺癌患者就佔據了50張。其中有不少患者都是三四十歲的壯勞力人群,這些人大多都不是吸菸引起的病症。

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稱為可入肺顆粒物。它的直徑還不到人的頭髮絲粗細的1/20。與較粗的大氣顆粒物相比,PM2.5粒徑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質且在大氣中的停留時間長、輸送距離遠,因而對人體健康和大氣環境質量的影響更大。



12月22日,7省34市上萬e租寶投資人聯合示威遭到警察鎮壓,大量投資人被打傷抓捕。(網路圖片)

上萬e租寶投資人維權 數百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8號遭到調查,平臺被關閉。22號,7個省份34個城市的上萬投資人發起聯合維權,分別到各地政府、信訪辦、鬧市區集會追討投資款。其中上海、南京、無錫、南通、蘇州的投資人遭到警察鎮壓,數百人被捕。e租寶因「涉嫌違法經營」遭到調查,關閉網站,無法贖回現金。投資人曾到中央電視臺總部大樓、北京國貿中心示威,都被警察鎮壓,21號和22號,各地投資人發起在當地政府集體維權。22號上海、南京等地投資人遭到警察鎮壓。

e租寶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裏發展迅速。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6月底,e租寶成交額累計80億元,到12月3號,已高達740億元,用戶接近497萬人。


唐志順幸清賢為救包濛濛被捕 妻子問中共當局要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的10月6日,兩位普通的中國人:唐志順和幸清賢,為了幫助被捕的維權律師包龍軍、王宇夫婦16歲的兒子包濛濛離開中國去美國讀書,在到達緬甸時被越境前來的中國公安逮捕。唐志順的妻子高瀋和幸清賢的妻子何娟,在丈夫被捕後來到美國舊金山,聖誕、新年就要到了,兩位妻子在一個公開場合上,向關心和幫助她們的舊金山華人表示感謝,並要求中共當局告訴她們自己的丈夫現在在哪裡。


王岐山清洗教育界 高校獨董忙跑路

繼2014年官員獨董遭清之後,學而優則商的高校獨董們近期也掀起一股「出走潮」。據陸媒《中國經濟週刊》披露,11月底以來的一個月內,大陸已有共計274名獨立董事宣告離職。同時,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至今大陸已有56所高校、83人被當局調查。各種跡象表明,一場前所未有的反腐風暴正在大陸教育系統展開。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