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協商遣返在美貪官 有人曾爆江綿康罪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25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秀珠在當局「紅色通緝令」名單中列首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媒體《中國日報》星期三發表文章,稱當局正在與美國協商遣返五名在逃的腐敗官員。美國國務院稱,中方表示同意提供有關在逃人員案件的證據。其中位列紅色通緝令名單首位的楊秀珠,此前在美國接受採訪時,曾爆料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當年向她索要土地。

中美協商遣返在美貪官 楊秀珠被關注

據美國之音12月24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週三在回覆給美國之音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評實,中國官員同意提供有關他們的首要在逃人員案件的證據,以便美方執法官員評估對這些人員進行起訴或移送是否合理。

《中國日報》23日曾援引一名未具名中紀委官員的話稱,中國正尋求美國司法協助,以將紅色通緝令名單中包括楊秀珠在內的五人遣返回國內受審,其中四人仍在逃。報導沒有提及其他四名外逃人員的姓名。

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證實中方正就從美國遣返5名腐敗嫌疑人與美方進行磋商。不過,洪磊未提及遣返名單,也沒有證實名單中是否包含有「巨貪女書記」之稱的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僅表示過去1年來,中美反腐敗和執法機構加強合作,中共遼寧省鳳城市前市委書記王國強、中共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前黨委書記黃玉榮先後歸案。

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分部於今年4月公布紅色通緝令,列出了100名在逃腐敗官員,其中有多人正在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該名單中迄今已有18人落網。迄今北美遣返的唯一「紅色通緝人員」是楊秀珠的弟弟楊進軍。楊秀珠目前則已經被美國拘留。

楊秀珠或握有江澤民之子和張德江罪證

楊秀珠在當局「紅色通緝令」名單中列首位。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引述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次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晤時,特別強調了遣返外逃人員,並且第一個點名楊秀珠。

香港《動向》雜誌刊文〈楊秀珠案背後的大老虎〉指出,浙江官場是江澤民上海幫延伸的根據地之一。張德江是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調浙江的,到浙江後需要團結楊秀珠那樣貪腐的剽悍官員,以壓住浙江的本土勢力。而楊秀珠的城市化辦公室主任職務正好亦可和省委書記建立工作匯報關係。

文章還說,楊秀珠曾在省級官場有五年資歷,且為人工於心計,肯定握有省級老資格官員的黑材料,如果被遣返後為求輕刑,肯定會舉報一批老官員。被舉報的老官員,又定會揭出張德江在浙江的問題。這或是習想看到的結果。

據《世界日報》報導,9月30日,楊秀珠在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設在新州哈德遜郡懲教所內的移民拘押所內接受採訪。楊秀珠爆料稱,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而且「哪有那麼大塊地給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