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腐敗「全面淪陷」(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30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腐敗引天怒人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中共反腐風暴。隨著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的被查,中國境內31省、直轄市、自治區均有省部級官員因貪腐被查。有港媒報導認為,中共腐敗「全面淪陷」再無「淨土」。

11月10日,上海官員艾寶俊的落馬,使得北京成為唯一未查出「大老虎」的省市。然而時隔一月有餘,來自中共中紀委網站12月11日上午消息,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北京坊間經常議論的「腐敗的北京幫」,像「山西幫」、「江蘇幫」那樣土崩瓦解,北京官場也陷震盪。

至此,中國境內31省、直轄市、自治區均有省部級官員因貪腐被查,香港《東網》報導分析,「全面淪陷」後,象徵了內地再沒有一處「淨土「。

報導進一步分析說,不僅如此,反貪腐風暴同樣席捲中共領導層和軍方高層。屢傳被查的「軍中大老虎「、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今年4月被調查,7月30日被開除黨籍,並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而同樣被視為「軍中大老虎「的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6月因涉嫌受賄犯罪,被中共決定將其開除黨籍,並移交檢察機關依法處理。不過,徐尚未被定罪,便於今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

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澤民同時提拔起來,安插在中共軍中的眼線。

11月4日,監察全球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公布了「亞太政府國防反腐指數」的報告。報告對亞太地區的17個國家進行了國防機構腐敗風險評估。結果顯示中國排名倒數,與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家一同被評為腐敗風險「很高」的國家。

「透明國際」在公布的報告中指出,自1995年以來,中國的軍費開支一直呈兩位數增長,過去10年之中,中國的軍費開支增加了441%,成為亞太地區軍費開支增幅最大的國家之一,目前已經超過世界軍費總開支的十分之一。

報告特別強調,中共軍隊有許多開支屬於高度機密,不為公民、社會和媒體所知。國際社會已經向中共施壓至少10年,要求當局增加國防透明度。報告將中共比作「蒙面之龍」並披露,中共的軍費開支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秘密軍費開支」,也就是那些向公眾隱瞞,且沒有通過政府相關部門審批的國防預算外開支。據「透明國際」估算,這類賬面上沒有的額外開支,佔總國防開支的35%到50%。

報告還指出,習近平當局已經意識到軍隊存在巨大腐敗隱患,開始了大規模軍隊反腐運動,但如果不能從制度上做出變革,恐怕難以長期抑制腐敗。

除了「軍中大老虎」一個被查、一個病死外,《東網》認為,還有兩名曾經權傾朝野的中共中央領導同樣沒有好下場。一個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被判囚終身,而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則被捕。

報導稱,今年6月,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周永康進行「秘密審訊」後,一審判決周因受賄、濫用職權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罪並罰,判處周無期徒刑。至於令計畫則在今年7月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最高檢察院隨即宣布,對令計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日前,網路傳稱,中共腐敗情況嚴重,即便中共表面上有所謂的「反腐敗」,但貪官也在不斷變換手法。據中央社引述「人民網」特別披露大陸官場腐敗手法十大新變種花招。

這十個花招分別是:「情婦腐敗」。細數當下落馬的中共貪官,絕大多數都涉嫌權色交易,故有「十貪九色」之說。而這些情人、二奶,與官員們勾結在一起,成為了貪官大肆貪腐的導火線、加速器、中轉站、安全通道、洗錢機器。貪官和情人表面上是通過「情」字聯繫在一起,實際上是權色交易和金錢關係。貪官因情婦鬧事告發落馬的現象時有發生,於是民間有「反貪靠情婦」的笑談流傳。

「秘書腐敗」。在一些領導幹部腐敗案件的背後,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拔出蘿蔔帶出泥」,牽出秘書不少骯髒的活動。秘書利用領導幹部「身邊人」的身份進行腐敗,已逐步成為一種具有隱蔽性和欺騙性的腐敗新形態。如安徽省淮南市原市委書記陳世禮的秘書王傳東,受賄人民幣50多萬元;上海市委原書記陳良宇的秘書秦裕,受賄682萬。

還包括「家族腐敗」「借用腐敗」「雅緻腐敗」「娛樂腐敗」「題字腐敗」「精神腐敗」「出場腐敗」「司機腐敗」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