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月球背面發現神秘坑洞(圖)

發表:2016-01-02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在月球背面發現神秘坑洞。(網路圖片)

美國宇航局月球探測器目前在月球軌道上運行,比如月球大氣與塵埃環境探測器(LADEE)、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兩艘ARTEMIS月球動力學飛船等組成的龐大探測器群。這些飛船近幾年都在月球軌道上運行,但分工不同,比如LADEE負責月球極為稀薄大氣與塵埃環境的研究。但是NASA月球飛船在月球背面發現了一個神秘的現象,對背面進行飛掠觀測到許多神秘的坑洞,目前NASA正在研究為什麼會形成這些坑洞。

通過探測器的雷達回波觀測,坑洞的直徑有數百米之巨,有些比較小,只有數米,由於探測器的軌道高度比較低,因此能夠拍攝到這些坑洞的細節。

神秘坑洞邊緣比較光滑,並不像是天體撞擊形成的,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月球上的環形山、撞擊坑的形成機制,天體撞擊後的衝擊模型顯示坑洞不是撞擊導致,那麼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賓夕法尼亞州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科學家威廉與NASA合作,該研究小組負責調查神秘空洞的形成原因。當這些照片被公布時,外界認為這是外星飛船在月球上建設基地的證據,指出月球內部可能已經被改造成外星基地。那麼果真如此嗎?NASA研究小組發現坑洞的形成來自內部坍塌,模擬研究發現月球內部形成了巨大的空洞,距離表面較近的空洞坍塌後形成了坑洞。

這個發現令人驚訝,從側面證實月球內部有部分空腔結構,與阿波羅宇航員地震儀的觀測結果吻合,此前就有科學家指出月球內部存在部分空腔的猜想。於是NASA科學家提議可派遣機器人進入這些空洞中。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