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要求賈慶林離婚 有不可告人的陰謀

遠華案打到賈慶林(下)要求賈慶林離婚

發表:2016-01-04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常委賈慶林當福建省委書記時,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國外貿集團福建省總公司任黨委書記。林與遠華撇不清關係。2000年江澤民讓賈慶林與她離婚,用來表明賈跟林幼芳「劃清界線」。江澤民說:你要下臺了,我就完了。可見江澤民有不可告人的經濟犯罪沒有披露出來。江利用賈,賈保護江,他們之間的利害關係可見一斑。《江澤民其人》一書對此做了詳細的描述:

賈慶林當福建省委書記時,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國外貿集團福建省總公司任黨委書記。林與遠華撇不清關係,有嚴重貪腐行為。為此,2000年江澤民讓賈慶林與她離婚,用來表明賈跟林幼芳「劃清界線」。

不過,林幼芳曾在2000年1月公開否認了有關她的丈夫已經同她離婚的報導。她說:「我結婚四十年,我們的關係很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當時,她還澄清指出,她「從來沒有聽說過那家在香港註冊的華遠公司」。當然林幼芳是在裝傻,涉及走私的集團是福建廈門的「遠華集團」而非「香港註冊的華遠公司」。福建人都說,林幼芳負責福建的外貿,不認識福建的第一大進出口大富戶,只有傻瓜才相信。她的辯白是越描越黑。

到底賈慶林是否與林幼芳辦理了離婚手續到現在還是個謎。2005年4月28日賈慶林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身份宴請連戰一行。在官方照片可以看到,連戰身邊站著夫人方瑀,但東道主的賈慶林身邊卻不見其夫人林幼芳。

1999年9月18日,江澤民刻意「考察北京城市建設工作」,和當時面臨彈劾聲浪的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同時出席公開活動。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江澤民挺賈的一個政治動作。

臨近十屆人大、政協「兩會」召開,被江澤民內定為十屆政協主席的賈慶林,迫於壓力正式以書面形式,以健康為由,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請辭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的職務,與妻子返回家鄉「休養」,但被江澤民嚴詞拒絕。江澤民說:你要下臺了,我就完了。可見江澤民有不可告人的經濟犯罪沒有披露出來。江利用賈,賈保護江,他們之間的利害關係可見一斑。

據媒體報導,中共北京市委在國賓館設宴,慶賀市委書記賈慶林晉升暨歡送。賈慶林在宴會上默不作聲,一杯接一杯地喝五糧液,還自言自語地說:「不是我賈慶林要高升……」直到醉倒。在2002年11月的十六大會議上,賈慶林坐在主席台上愁眉苦臉的圖片泄露了他的內心世界,做江家幫身不由己。

儘管江澤民把賈慶林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但遠華案始終是賈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賈和遠華案的關係,也成為中共腐敗政治的最大經典,成了江澤民反腐空話的最大諷刺。江澤民想用遠華案打擊異己,最後卻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江澤民其人》第十五章:假反腐收拾異己 放狠話阿扁上臺(2000上半年)(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