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趙國,我們不姓趙,姓霾(圖)

作者:高爽 發表:2016-01-07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生活在霾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7日訊】我兒子出生八個月了,每天出門的時候,要繞三匝的圍巾,包住他的脖頸、下巴,提至鼻子上方,只露出一雙眼睛。他的睫毛細長,都能倒影在眼睛裡了,水靈靈的,非常漂亮;被層層圍裹著,他會不舒服,有時哭鬧一下,作為新晉父母的心情,可想而知。出於嬰兒的本能,他會伸出舌頭舔舐送到嘴邊的任何東西,我們很擔心空氣顆粒物會拉扯在圍巾的纖維裡,最終被他吞進肚子,但是不纏圍巾,霧會更為直接地傷害他。

是的,像所有的父母一樣,從一出生,我們就開始防範任何威脅他健康的東西了,我們嚴格按照嬰兒輔食添加時間表餵養他,我們會約束自己不要親吻他,勤換洗衣物、按時洗浴,不讓人為的細菌有機可乘。但是我們做不到萬無一失,因為無處不在的空氣,讓我們束手無策。

我由衷的覺得,我們的政府很強大,總理來了就是上合藍,總理走了就是霧霾天,賣地收入幾個億,貪了最多判死緩。他們真正做到了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比起我們的束手無策,他們上下其手,真是太威風了。

我猶記得,人民政府朗誦政治抒情詩:孩子是祖國的花朵。

可惜都生長在霧霾裡。

以前我對勞民傷財的各種會議很反感,現在都盼著下次會議的策劃案遞到中南海了,我都能想到策劃案上都沾著社會主義道路上藍天白雲的氣息。錢花哪不是花,反正他們當家,走什麼路不是路,反正他們做主。

所以,當我在新鄉電視臺公眾號上看到元旦推送的一篇文章:太幸運了!我省首張「二孩證」被小店鎮這對夫妻領了。新年不要臉出了新氣象,這種紅包稿我想會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吐「操」的。

操!以前風聲鶴唳,這會兒滿嘴恭喜,腆著臉把公民的生育權利計畫到底。種糧不納稅了還得歌頌你舔犢情深,生個孩子不罰款了還得感謝你格外開恩,是不是以後逢週一、三、五來個晴天還得讚美你道行精深?也難為這些政府喉舌了,自宮的夠徹底了,還得不時改變口徑,小心宮頸糜爛。強制墮胎是計畫生育,放環去生也是計畫生育,措辭還都義正辭嚴、喜氣洋洋,屬狗的吧。

計畫生育的詞義在政府治下真是魔幻。這年頭,不管政府他怎麼計畫,我們都是領計畫,照辦就是了,千萬不能瞎比劃,否則,輕則淪為鄧吉元,重則打入精神病院,相當有尊嚴。

霾來了,一切都像睡不醒的樣子,望著漫天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感嘆一句:霾God!

估計上帝被召喚出來,也是一頭霧霾水,這創世七天,要有光有光,要啥有啥,就是沒有這東西。

自然是人類節外生枝了。準確的說,是人類中的特權階層節外生枝了。可能會有人另表一枝:分明是企業超排才導致環境惡化的。命苦不能怪政府、霧霾不能怪道臺。

呵呵,當我們查到2001年福布斯排行榜的榜眼是朝鮮特區行政長官楊斌,「劃撥」到3000畝土地獲利七十多億就瞭然那些污染大戶都是哪類人了,就是些小門小戶的小型企業都能和權貴們瓜蔓出點兒關係。

當知識份子們跌嘆、論證、批判毛朝的3千多萬人禍是多麼慘無人道、駭人聽聞,沒有多少人長篇著述因人類誘發的舉國天災——霧霾是如何的慘無人道、駭人聽聞,因為它潛伏期之長、之隱秘,是比眾神之怒還要殘暴的隱形殺手。毛朝是從精神和肉體上迅速消滅人,時間短,罪魁也一目瞭然,而禍首霧霾完全可以把罪責推諉、分攤給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內分泌系統等疾病上,讓人在霧霾中生離,霾散時死別,霾來霾去經年累月就習焉不察了,於是每年因霧霾提前死亡100萬人,只成了數據而已。

提前死亡的這些人裡,或在彌留之際憧憬: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呵呵噠,讓你失望了。有關專家說,我們還要和霧霾紅塵作伴30年。

我奶奶行年八十有七,她是「舊社會」的亂離人,也是「新中國」的歌頌者,她可謂是我們村的申紀蘭,言必稱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呱呱叫,理由是不用吃窩窩頭了,以前窮啊苦啊婦女的冤仇深啊。可能我們的政府就是如此自我標桿的:你們真不知足,滿可以讓你們手裡啃著窩窩頭,眼前霧霾把不住的往下流。

但是陽曆年回家,卻見她慨嘆的多了,神情中分明殘留著驚痛。因為隔壁村,兩個人五十來歲的年紀就先後死了,這不是孤例,不過是相繼赴死所以顯得愈加悲愴。疑難雜病讓我們這個有名的長壽之鄉名頭不保,我奶奶在以前見過壯年被餓死的,惡霸、流彈打死的,就是沒見過如此突然猝死的。當然醫學上會給出各種解釋,但是,長壽如她,身邊經歷了多少代人的死,還是禁不住感嘆了一句:現在雜病太多了,人說沒就沒了。

是啊,人說沒就沒了。銅鑼灣書店負責人及職員相繼失聯,也是說沒就沒了,不過從香港警方的態度看,不是去地獄,很有可能是監獄。你香港再怎麼信誓旦旦一國兩制,也不可能讓你一國兩治啊,被跨省、跨境正是我警職業風範的體現。

還是莫談國事,回頭談談風月吧。我那可以被歸入中老年人群的父母,四十歲以前看到的都是白雲蒼狗,現在,全都是霧霾沉沉天不闊,他們會覺得樓高了人矮了洗個澡都要收費了,還滿池子的漂白粉;我呢,有幸在小時候田田荷葉間浪游,晚霞漫天象失火的天殿,現在想來,自然之美幻莫過如此。現在,重現這種美好最直接的就是PS。

這筆「變天賬」找誰算呢。

我有一朋友,憤世嫉俗:這世界沒救了,人生得意須盡歡,來份腰子吃燴面;抹抹嘴巴奔旅館,沖鳥一怒為紅顏。他覺得自己才華橫溢,寫的都是不世出的作品,不能發表不被認可,是寫給未來讀者的。我偷看過他寫的,算得上是些吐槽日記;以魯迅的馬上支日記的標準要求他,我懷疑朋友最想寫的是馬上風日記。正說著他接了個電話,歡歡喜喜的衝進霧霾裡,約會小女朋友去了。鑒於他看見女的要抱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裡那麼多口罩女,但願他沒抱錯人喊著睡覺覺。

過了陽曆年,沒浦更沒譜的2015就過去了,一直被銷聲匿跡的浦終於被判決了;還是趙家天下的2016來得稍微平淡了些,除了貪污受賄數額超一億元判死緩這則消息曇花一現了一下,微博的輿論氛圍稍微失衡了一下,網友抹了下嘴角殘留的唾沫星轉身投入搶紅包的狂歡中。總覺著今年的紅包比往年更大一些,可能是地方官員們大保健之餘撒出些紅包沖喜的吧,不管對貪污的量刑新聞是否屬實,至少釋放出來的信號,對於他們不啻是顆定心丸,不知道身在囹圄被死刑判決多次的吳英深吸一口氣(mai),會怎麼想?

一直奇怪大家津津樂道「你也配姓趙」,這個梗分明趙日天和最高法院才最有發言權,在趙國,我們不姓趙,姓霾。根據以往的治霾經驗,我們被知識份子、有關部門追授為「治霾關鍵的要素」,還被當成鞏固執政根基的尿素。我們一人飾了多角,沒辦法,執政黨,真不是吃素的。

(作者微信原文已被和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