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向新遭判刑 女兒被打昏不醒 600民眾聲援(組圖)

作者:李善 發表:2016-01-09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人權律師舒向新微博(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被訪民視為良心犯的大陸人權律師舒向新被控「誹謗罪」,今日在濟南二審被判半年。其妻子告訴《看中國》記者,舒向新無罪,他們將上訴。另外,其女兒今日前往預備旁聽父親的審訊時,在庭外被原告一方打暈,目前仍然留院,其妻子呼籲嚴懲打人凶手。另外,訪民及民眾自發聯署聲援舒向新,目前已有近600人聯署。

舒向新一案1月8日下午於濟南歷城法院二審,舒向新被判半年。舒向新妻子劉秀芹告訴《看中國》記者,舒向新是被罔判,她決定上訴:「我認為舒向新沒罪,他也認為沒罪。」她說,舒的2名辯護律師不允准進入法庭,整個庭審過程只有大約半個小時就匆匆結案。在未開庭前,其女兒被原告一方打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昏迷不信。

劉秀芹表示,先生被冤判,女兒又被打,派出所現在還未處理,她強烈呼籲,要求嚴懲凶手。《看中國》記者致電劉秀芹時已是1月9日凌晨,她一直在醫院陪伴女兒,她稱女兒一直在昏睡中,意識不清,下午1點後,一直未吃未喝。

舒向新1月2日被拘捕。並關押在濟南市第二看守所,1月4日星期一,其辯護律師蔡瑛會見了舒向新時,得悉他在裡面遭受酷刑。他被管教公安一直銬著,從早晨8:30到15:50分,只能一腳著地,餓飯,禁水,不讓去洗手間,穿得很單薄。律師發現舒向新右眼下面傷痕明顯,打得很厲害,打的原因就是找岔,強迫舒向新勞動幹活。打了50多拳。

舒向新朋友向《看中國》記者透露舒涉嫌被構陷的整個過程及舒在拘留所被毆打的情況,並斥打人的公安是法西斯行為:「臉部、胸部都有傷,地上還全是血跡,把他用手銬吊在2米多高的鐵欄杆上,這種慘無人道的舉措那是法西斯才能幹的出來。」

他認為,舒向新因代理訪民涉嫌敲詐政府案,才成了政府的眼中釘,於是,當地政府合謀曾涉嫌侵吞舒的律師事務所財產的財務主管,構陷舒「誹謗罪」,但「誹謗罪」本應是訴辯雙方在法庭辯論,被正式判決後才可以被拘捕,但當地公安卻違反程序,先抓人。

舒向新在獄中遭受酷刑事件引關注,人權律師、維權人士、冤案受害人、訪民等發起緊急簽名活動,聲援舒向新。網民稱,濟南歷城法院罔顧事實,以權代法以達到鎮壓為弱勢呼籲的正義之士。希望民眾、有良知之士為遭受不公的舒向新一家吶喊。直到1月8日晚6點,聯署人已增加至572人,包括香港的訪民及山東濟南大學前教授孫文廣等。

1月6日,多名公民還前往北京的公安部,控告濟南當地看守所的違法行徑,但公安部拒絕接收控告書,他們會向地方檢察院繼續投訴。

網民還發起人肉搜索,包括濟南市副市長張海波的貪腐資料,還發現毆打舒向新的是濟南第二看守所的張看守。另外,網民透露,毆打舒律師女兒者是原告王俊芝、周玉傑的兒子。

舒向新曾代理多起訪民「敲詐」政府案,他本人也於2011年5月被濟南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詐勒索政府罪刑事立案,後經濟南市檢察院兩次退回補充偵查,至今沒有移交法院起訴,也沒有撤案。


舒向新女兒被原告一方打傷,一直處於昏睡狀態。(舒向新妻子提供)


舒向新女兒被原告一方打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一直處於昏睡狀態。(舒向新妻子提供)


舒向新女兒被原告一方打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一直處於昏睡狀態。(舒向新妻子提供)


舒向新女兒被原告一方打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一直處於昏睡狀態。(舒向新妻子提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