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選總統 中美表態天差地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1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宣布勝選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賀電,祝賀蔡贏得臺灣總統選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臺灣總統選舉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高出,競選對手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朱立倫300萬票優勢問鼎總統寶座,華盛頓對此表示歡迎,而北京卻很是警惕。

美國國務院恭賀

美國務院1月16日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在選舉中獲得勝利。美國也對臺灣人民再次展示他們的健全的民主體系的力量表示祝賀,這個體系現在經歷了又一次的權力和平交接。

聲明還說,在繼續維持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方面,美國和臺灣人民有著深遠的共同利益。美國期待同蔡英文和和臺灣所有政黨領導人合作以推進共同利益,進一步深化美國和臺灣人民的非官方關係。

蔡英文當選臺灣第一位女總統。美國國會議員紛紛公開表示祝賀。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R-CA)16日也發表聲明稱,臺灣再次展示了它的民主體系的力量和活力。他們證明和平與民主能夠在亞洲繁榮。羅伊斯還說,一個穩定和繁榮的臺灣符合美國的利益,他期待同蔡英文政府緊密合作,加強美臺各個方面的關係。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安格爾(Eliot Engel)發表一份聲明表示:「臺灣人民把他們的信任交給了蔡英文和民進黨,來領導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我期待與我們的夥伴和朋友繼續合作及支持的關係。」

國台辦緊急發表談話

對於蔡英文的當選,北京則是非常警惕,語氣也是十分冰冷,隻字未提祝賀,反倒有提前給下馬威的感覺。

北京時間1月16日晚,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負責人張志軍就臺灣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當選臺灣總統一事發表談話。他表示,大陸將繼續堅持 「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願意與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和團體加強接觸交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和台海穩定。」

國務院臺灣辦公室發言人在1月16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和平發展的新局面。這個基礎必須維護,成果應該珍惜。

臺灣於2016年1月16日舉行大選,蔡英文宣布勝選,實現政權和平轉移,這就意味著馬英九提議的兩岸政策可能被推翻。


(網路圖片)

「蔡英文」從微博上消失

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大陸隨即啟動檢查制度,快速阻擋任何與蔡英文相關的文字,蔡英文也從大陸最受歡迎社群網站微博消失。

據法新社報導,在微博上搜尋「蔡英文」和 「臺灣選舉」,均會獲得如此答覆:「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和政策,這項搜尋結果無法顯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