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臺灣,一些人的表現真是大失水準(圖)

作者:李晨輝 發表:2016-01-19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韓國發展的臺灣藝人周子瑜被大陸網友攻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8日訊】也不知是怎麼搞的,中華神州,5000年歷史,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13多億人口,藏龍臥虎,人才濟濟,高人賢士本來應該是連衽成帷,舉袂成幕,揮汗就可以成雨。然而一段時期以來,我們在相當多方面的表現,實在可以說是大失水準,相當地不正常。甚至可以說,用不著群策群力,什麼國師智囊之類,只要讓我們普通人,用我們的笨腦袋去尋思,去琢磨,也應該不至於做得讓明眼人,一看就簡直是,提卻五湖三江水,難洗今朝面羞的事。然而,一些人,許多人,卻可以接二連二,一樁又一樁地往出做,往下做。真是讓人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哪裡出了毛病,讓我們可以把逆情悖理,貽笑天下、後人的事,做得如此地其樂陶陶,樂此不疲呢?

還是直接說具體的吧。臺灣大選,我們這一頭,最理智的做法,本應和我們表面上說的一樣,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想一想,連朝鮮,敘利亞,明明地球人都知道的,明明不是人民的選擇的「選擇」,我們都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尊重,臺灣人民真正用選票選出來的領導人,我們能夠不尊重人家的選擇嘛?尊重固然要尊重,但當然也可以有我們的取向、偏愛。民進黨與國民黨,我們本來是一向偏重於國民黨,希望國民黨的領導人,能夠被選上。就為了這個目的,每一次選舉,我們這一邊,從官方到民間,往往還烏鬧火喊地給搖旗吶喊一番。當然,喊的方式,往往都很隱晦,起碼是自以為很巧妙。令人辛酸的是,幾乎每一次都給人家幫倒忙。比如,上一次是李登輝啊還是阿扁選舉,我們這一頭,居然通過施放導彈來給助選,結果是適得其反,偷雞沒成倒搭了一把米。我們越是希望選誰,誰就越是選不上。唉,真是急死這邊的寶寶了!

這一回呢,為了能讓國民黨繼續執政,我們是更加賣力氣了,打了一套非常難看的組合拳。比如,首先也不知是不是王洪文的弟弟,名字好像叫王洪光。不過就是一個中將。居然在報上放話說什麼,蔡英文上臺,我們不能再姑息養姦,要以武力來解決臺灣問題。縱觀其全文,矛頭並不僅僅針對臺灣當局,而是直指全體臺灣百姓、人民。充滿了恫嚇、威脅的語句,真是讓人不忍卒讀。你這樣寫文章,百分百會讓臺灣人民充滿了厭惡、反感。可以這麼講,所有讀過這樣文章的臺灣人,都百分百地不會再支持親大陸的國民黨,而恐怕會把票投給厭惡大陸的民進黨。想想,這王將軍,到底是想幫誰的忙?按說呢,這種事關兩岸的頭等大事,而且很可能產生國際影響,一個小將軍是不應該輕易表態的。在這個時候表態,很有可能是有更高層的旨意,策劃。說有人唱紅臉,也得有人唱白臉。我在台上說好話,你在台下也說點狠話。咱們恩威並施,力爭奏效。可是,這些人難道真的就不明白,如今是一個反對強權,講求民主的時代。你用這一套,連蒙帶嚇唬的戰術,連傻子都不一定能騙得了,如何能騙得了幾千萬臺灣人民?

這是第一,還有第二。就是對小美女周子渝的討伐,實在可以說是惹得人神共憤。文革時個落下的毛病,大陸中國人喜歡給人家扣帽子。比如,這個獨那個獨。疆獨蒙獨藏獨還有港獨,尤其是這個台獨。坦白地說,一直以來,咱們的輿論裡,不停地給污名化的這個獨,那個獨之類,其實人家未必就真的是要獨立。但就如同左糞們,為了省事起見,他們喜歡把一切觀點不同的人,都叫做美狗漢奸(哪怕這些人,和美國人有血海深仇他們也一定要叫你美狗)。所以,我非常懷疑有關部門,也是為省事起見,而把一切不喜歡又找不著人家罪名的人,就順便給你安排上一個跟「獨」有關的罪名。比如你要是香港人,哪怕你只是個流浪漢,根本就不知道所謂的「獨」為何物,但是我不喜歡你,或者說你哪裡讓我不爽,我想給你安排個罪名又一時找不到其他,好了,我就給你安上一個港獨的罪名。依此類推,我也高度懷疑,那些被我們冠以台獨罪名的人,其本人未必就真的主張台獨。就比如這個周子渝吧,16歲的小美女,哪有什麼明顯的政治觀點呢。聽說人家也只不過是在韓國的舞台上舞動了一下青天白日旗。於是,她就被冠以了台獨的罪名,又是封殺,又是要人家道歉。結果呢,這一次惹得臺灣,可不僅是民進黨,包括蔡英文、馬英九、宋楚瑜,一致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而很顯然,對此強烈不滿的絕不僅僅是這些官員。因為,在這個時候,這些競選的官員們,比什麼時候都更強烈的想代表、討好民意。所以,這種態度,是在極大程度上的表達臺灣民意。想想,人家連舞動臺灣青天白日旗都不讓,不允許了,那如果一定要舞旗的話,你讓她舞什麼?難道舞你那比人的生命更重要的五星紅旗?

其實,包括對香港也是這樣。香港有相當一部分人,對我們大陸這一邊越來越不認同。這確實是讓人著急,擢火的事情。但是,理智的態度,不應是強力的打壓。孔子曰,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我們還到處建什麼孔子學院。可是,一到真章上,孔子的話卻連個屁也不頂。遠人不服,我們不是修文德以來之,而是修武力以來之,打壓謾罵甚至越境抓人無所不用其極。這怎麼可能讓人家的距離和我們越來越近呢?絕對的,只能越來越遠。想想,當蘇格蘭想從大英帝國分離出去的時候,人家大英帝國是怎麼表現的?我們就算不能學人家的真諦,學一點皮毛,難道也不能夠?

如今,又把香港的那一套,企圖移植到臺灣,動不動就急頭白臉以武力相威脅,或者到處堵人家的路,打壓人家的生存空間,以致於連人家的青天白日旗都不能舞動。已經把世界差不多給得罪個遍(雖然到處撒錢)。這樣下去,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們再把香港人得罪遍,把臺灣人得罪遍,將來我們再把澳門得罪遍,剩下的還有什麼?簡直就是自掘墳墓。路本來應該越走越寬。什麼人,因為什麼,硬把道路走得越來越窄涅!

最後還有兩件事想說。一個是,上一次的臺灣大選,應該是2008年馬英九那一次吧。我記得我們的許多電視臺,都在滾動播放,全程直播。雖然不是我們自己的大選,但畢竟是我們的同胞,和我們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所以,全程直播理所當然。想想,連美國哪裡刮了大風造成一點災害,我們這一邊都要不停地播來播去。臺灣大選這麼大一件事,咱們的電視,不應該全程直播滾動播出嘛?可是,邪了門的是,昨天我在電視上搜來搜去,好像沒有這麼一檔子事似的。除了偶爾有一些滾動字幕,幾乎沒有見到完整的鏡頭和播報。我想問問,這正常嗎?我們真的是生在一個正常、健康、陽光,有知情權的社會裏嘛?8年過去了,當年可以全程直播,現在反而不能。這到底是前進,還是倒退了呢?而這樣的倒退,到底說明瞭什麼,想說明什麼呢?

還有一個就是,臺灣的選舉結果出來了。無論如何,這是兩千多萬臺灣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官方按說總應該有一個表態。比如,給人家蔡英文一個祝賀。可是,我們的官方,我們的發言人,連他媽朝鮮的三胖子繼位、襠選,我們都要祝賀一下。怎麼咱們自己的臺灣選出了領導人,我們這邊,就硬是連響屁都不放一個呢!太沒有水準了吧,太有失風度了吧?太不懂得起碼的禮儀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