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身份成全球華人焦點,你真的想做中國人嗎?(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6-01-1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身份問題成為了全球華人的焦點,先有臺灣少女參加韓國偶像組合,在拍攝時舉起其公司提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被問及是什麼人時,說自己是臺灣人的周子瑜,竟被中國網民圍剿,更無限上綱說成是「台獨」,引發一連串後果——中國全面封殺周子瑜與其韓國公司,而其公司再強迫周子瑜拍片道歉,自認「中國人」意圖令中國解除封殺,卻令臺灣總統與立委大選引發政治核彈,威力有如8年前319的兩顆子彈,令國民黨兵敗如山倒,不但保送蔡英文登上總統寶座,同時令民進黨首次控制立法院,加上盟友只差2席可得到國會的2/3絕對多數,連陳水扁執政8年也做不到的,蔡英文有幸不費吹灰之力達到了。

有些中國傳媒與網軍,事後檢討的結果,居然是怪臺灣以及海外傳媒「故意挑撥兩岸人民的感情」,中國人自己沒有新聞自由,卻要翻牆去「追求新聞自由」,然後看一些中國大陸禁止閱讀或收看的內容,去怪別人新聞自由的內容是「故意挑撥」——自由,就包括挑撥的自由,包括新華社與中國共產黨官媒不斷「挑撥」的自由,以及反對這些挑撥的自由;只要是有事實根據,怕什麼「挑撥」呢?真金不怕洪爐火,為何要害怕被國民知道真相?為何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為何中國要禁止新聞自由?他們一直都不敢面對的一個問題,就是所謂「九二共識」,究竟「一個中國」是什麼?國民黨說中共承諾了「一中共表」,實際上中共卻對人民洗腦,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你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台獨,就是港獨,就是「中國人的敵人」。

國民黨因此潰不成軍,在選舉前一晚的周子瑜道歉後,連其官方發言人楊偉中,也因此在面書請辭:「周(子瑜)的事件不是告訴我們,不管我們怎麼退讓,對中國當局來說,我們都是台獨?臺灣人就該更堅定捍衛自己的國家!」說罷則請辭返鄉去投票,估計是去投「更堅定」的人與黨去了--這幾年,無數幻想過「反攻大陸」的堅定反共國民黨支持者,就是因此成為了民進黨的支持者。

中國最荒謬的,就是官員到百姓由上到下,人人都想成為外國人,然而卻對外國人民指指點點,強迫別國人成為中國人,這種奇特民族主義,實在令地球其他國度的人民難以理解!中國人的民族主義,就是我要成為外國人,而你就必須要是中國人;正如在香港執行的中國國籍法,中國在1997年政權移交,就是靠特區政府根據香港人的姓氏,再以其外表判斷血統,來決定這個人是否「被中國人」,強加一個97年之前,不存在的中國籍於香港人身上。英治時代不分種族,在香港出生即可得英國籍,97後那些少數族裔,卻被中國政府拒絕承認他們是中國人,連特區護照由禁止其申請;這種憑外表與姓名,來判斷是否「中國人」的做法,在21世紀的今日來說,不但兒戲之極,而且極度種族主義,正正就是中共經常抹黑別人的「法西斯」、「納粹」。因此表面上不承認雙重國籍的中國,實際上卻唯恐所有種族上的華人「放棄」中國國籍,例如香港人想退出中國國籍,即使已經取得外國護照,也難比登天,港獨人士多次要求中國容許退出中國籍,都石沉大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