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寒潮」來襲!中國創記錄低溫至-47.5度(組圖)

作者:汪晴 發表:2016-01-21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汪晴綜合報導)日前,因西伯利亞的一股「霸王級」寒潮南下,一場「世紀寒潮」將波及全國各地。內蒙古呼倫貝爾氣溫已驟降為零下47.5℃,創今冬以來中國大陸最冷記錄;未來幾天,大陸多地將有大降溫或大雪,鄂皖蘇滬浙贛湘七省市將有大到暴雪;預計此次「寒潮」將超越廣西1999年及2008年兩次嚴重氣象災害,或成為30年來影響最強的冷空氣。


目前,因西伯利亞的一股「霸王級」寒潮南下,一場「世紀寒潮」將波及全國各地。(網路圖片)

呼倫貝爾低溫創記錄:零下47.5℃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1月19日氣溫驟降為-47.5℃,創下今冬以來中國最冷記錄。據內蒙古氣象局資料統計,19日晨內蒙古共8個旗市的氣溫降至-40℃以下,東部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都降至-30℃以下,中部地區降至-20℃以下,西部地區降至-15℃以下。

內蒙古氣象臺預計,受寒潮影響,未來六天該地區氣溫將持續走低,氣溫會繼續下降6℃左右,寒冷程度將進一步加強,東部林區和牧區將全部進入-40℃以下的低溫區間。

強寒潮來襲華北北部、北京迎最冷周

中央氣象臺19日發布消息稱,未來一週,鄂皖蘇滬浙贛湘七省市將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區氣溫達到同期最低。其中,湖北、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雨轉大到暴雪。


市民冒雪出行。(網路圖片)

報導稱,本週北京迎來今冬最冷周,19日凌晨城區氣溫在-12℃左右,遠郊區縣氣溫在-15℃左右,山區氣溫-20℃左右。行人走在路上寒冷撲面而來,都包裹得嚴嚴實實,氣象臺預計22日北京最低溫度將降到-16℃。


全國最低氣溫預報圖。(網路圖片)

另據上海市氣象局19日中午消息,上海週六、週日將出現近30年同期最強冷空氣,週日和下週一的最低溫達到-5℃到-7℃,郊區縣為-8℃到-9℃,有嚴重冰凍。

江蘇氣象臺19日預報稱,本月20日至25日,江蘇將有明顯低溫雨雪天氣,其中20日至22日雨雪量較大,沿江、蘇南部分地區降下大雪;24日至25日全省最低溫度可達到-8到-12℃。

浙江多地降雪 杭州首次因強寒潮全市停課​

澎湃新聞報導,21日至22日浙江省將出現罕見的強寒潮天氣,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可能接近或突破歷史新低。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將降至-8至-11℃,局部地區在-11℃以下。而最新的消息顯示,1月20日浙江多地已降雪,預計21日至22日該省還將是大雪或暴雪的天氣型態,浙中北大部地區積雪逐漸加深,預計到23日早晨積雪最深。


華北多地已降雪。(網路圖片)

杭州當地媒體報導,1月20日下午,杭州中小學首次因強寒潮全市停課。當地氣象臺預報,21日至22日杭州將出現大雪到暴雪。降雪過後,氣溫大幅降低,24日至26日部分地區的最低溫度將降至-8到-10℃,創歷史新低。杭州上一次的最低氣溫在1969年2月6日,為-9.6℃。

廣西啟動「寒潮」預警 或遇30年來最強寒潮

廣西南寧媒體報導,廣西氣象局20日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雨雪、冰凍、寒潮)三級應急響應命令,當地氣象部門預測,此次「寒潮」或是30年來最強勁的一次,廣西多地極端最低溫直逼歷史新低。


寒潮帶來的降水量預報圖(網路圖片)

從氣象指標分析,此次「寒潮」將超越1999年和2008年兩次嚴重氣象災害,或成為30年來影響廣西最強的冷空氣。本月21日至29日,廣西大部地區持續低溫,期間晴雨天氣交替發生。低溫天氣或導致道路結冰,對交通運輸、電力、通訊及海上漁業造成影響。

也有分析認為,這次大寒潮殺傷力最大的地方,就是那些下雪的地方。雖然持續時間不如2008年長,但由於寒潮強度遠超當年,因此不少地方雪後的溫度會甩出08年一大截,甚至會打破歷史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