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從桂民海「被自首」說起(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01-2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2016年新年伊始,有關中共嚴重侵犯人權的消息一個接著一個。昨天中共央視更爆出一條新聞,前段時間神秘失蹤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已經偷渡回國投案自首,滑天下之大稽。這篇報導與其說是在為中共的惡行遮羞,還不如說是在考驗香港人的心裏承受能力。說實話,我看了這篇報導後,心裏有點超負荷。因此不得不在我的臉書上罵幾句粗話,讓自己的心裏壓力得以略為舒緩。中共在新的一年裡,不出所料地將邪惡又推進了一步。

讓我們首先來回顧一下最近幾個月發生的事情:

先是去年十一月流亡在泰國的民運鬥士姜野飛、董廣平等遭到當地警方拘捕,中共以最快速度將他們引渡回國。姜野飛已經取得聯合國難民資格,屬於受到聯合國保護的國際難民。聯合國難民公署就此發表了譴責聲明,但中共充耳不聞。一個月前,中央電視臺播出了關於中共警方將他引渡回國的報導。姜野飛在在報導中表示,對過去從事的「那些事」表示「後悔」。從當時的視頻中明顯可以看出,他的左眼紅腫地厲害,有遭到暴力毆打的跡象,很顯然他是被強迫」後悔「,也就是」被後悔「。報導最後說,姜野飛還涉嫌其他犯罪線索,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整個報導隻字不提他所從事的反對中共的民運活動。

接著是銅鑼灣書店五個老闆和員工先後從人間蒸發。桂民海是在泰國自己的公寓失蹤。有消息說他遭到綁架,他的住所遭到中共特工搜查。此後就再無進一步消息,直到日前中央電視臺播出的這篇桂敏海「被自首」的報導。而另一位桂民海的同事李波則於一個月前在香港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絡。後經證實是被中共從香港綁架回大陸。李波多次通過給家人寫信的方式表示,他是自願回去接手調查,而且都已經與調查人員「成了好朋友」。希望外界不要為他呼籲,並譴責外界侵犯他的隱私權。其他三人中共有關部門估計還在編寫他們如何失蹤的劇本。大家可以各自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猜測中共有可能玩出什麼新花樣。

兩個星期前網路上突然傳出一個報導稱,原社民黨主席、資深民運鬥士曾大軍是潛伏在民運隊伍長達十多年的中共高級特工,已「潛逃回國」,相關媒體報導還宣稱,曾大軍已經被美國政府認定為中共特工,並戴有電子手銬,「推測指,此行或得領館協助,從墨西哥返回中國。」曾大軍曾是我朋友,也是我老鄉。我看到這一消息,覺得疑點重重,於是試著跟他聯繫,至今沒有音訊。據社民黨其他負責人表示,他已經失蹤半年之久。此案扑捉迷離,令人真假難辨。如果這一消息不屬實,曾大軍則很有可能已遭到毒手:或已落在中共手中,或已遭到暗害。我們需要進一步瞭解此事的真相。

一星期前傳出原南都報編輯李新在泰國北部失蹤,疑遭中共越境非法綁架。李新於去年逃往印度,曾向媒體披露中共如何對付海外異議人士。如果他被綁架回國,很可能會被判重刑。李新的家人已經向媒體發出呼籲,請求大家關注李新的去向。

昨日中央電視臺更播出瑞典公民、人權活動家彼得的所謂認罪報導。彼得是瑞典公民,也不是出生在中國的華人,而是一名歐洲人。彼得在中國所從事的所有活動,都是人權事務,是在國際社會深受尊敬的一項工作。彼得被捕和上央視認罪,預示著中共已經完全無視國際社會的反應,決定將魔掌伸向國際社會。

我這裡列舉的只不過是已經被披露出來的部分案例,肯定還有很多我們尚不知道的這類信息。

綜觀以上幾個新的侵犯人權的案例,我們會發現中共正在採取一種新的更邪惡的鎮壓反對聲音的手法。他們肆意侵犯人權後,還要讓被迫害的人公開為自己遭到的迫害叫好。這是文革時期鎮壓異己的作法,但是現在他們的手法更加隱秘和具欺騙性,因此也更加邪惡。他們強迫被迫害的人上中央電視臺交代「罪行」,並表示「悔過」。這種做法大概是從高瑜開始的。此後他們依法炮製,薛蠻子、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王曉璐、王宇、姜野飛、董廣平、陳永洲、劉偉、劉建軍等活躍的維權人士和良心記者都先後被拉到中央電視臺示眾。中共文革時搞萬人批鬥大會,現在他們開始利用電子傳媒搞億人批鬥大會。上央視認罪,完全是當年遊街批鬥的翻版。這種未審先定罪的做法是對中共的所謂依法治國的最大諷刺。當然,所有上中央電視臺的人都「認罪」態度良好,就如所有被恐怖份子綁架的人質都態度良好一樣。兩者唯一的區別是,被恐怖份子綁架的人質一般只發表譴責西方國家的聲明,而上央視的人不僅要表示悔過和譴責自己的同道,還要表示很高興自己被抓被關,甚至明明是被綁架回國,還要被逼表示是從海外偷渡回去投案自首。

一個人會偷渡回到他自己反對的暴政統治下的地區去自首?這是只有良心被狗吃了、腦門被壓扁了的人才會編得出來的故事。央視採寫的桂敏海主動偷渡回去自首的報導,堪稱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的高級黑。我有時候甚至懷疑是不是央視記者故意以此抹黑中共當局,讓世人更加認清中共的流氓本性。當然,理智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我們之所以經常這樣想,是因為即使我們站在人性中最惡的角度,也無法理解和接受這樣的罪惡行徑。每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就想起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說過的一句話:中共沒有做不到的惡,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惡。

2008年貴州翁安一位中學生李樹芬被強姦後滅口,當局在鐵的事實面前仍然宣稱她是自殺。於是翁安縣政府被當地憤怒的民眾焚之一炬,「被自殺」從此成為網路流行詞。很多網友紛紛發表堅決不自殺的聲明,以示抗議。2012年湖南著名民運人士李旺陽遭當地公安殘害。他們製造了一個上吊自殺的假象,宣稱李旺陽是自殺。「被自殺」一詞因此傳遍天下。我相信這次桂敏海在中央電視臺的節目播出後,「被自首」一詞也很快會流行起來。今後有人在海外被綁架,都很有可能被說成是偷渡回國投案自首,也就是「被自首」。

李波和桂民海這次公開對公眾和家人表示,他們是自願回國受審,希望外解不要為他們呼籲。中共這次導演的這曲戲,跟2012年一位臺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在大陸遭到當局綁架後的情況如出一轍。他在被關押期間也曾透過電話跟家人講,不要為他呼籲,否則會進一步激怒中共。他女兒鍾愛有一次在紐約與我一起在一家電視臺錄節目。她當時問我,「你是資深民運人士,對中共的認識肯定比我們深刻,你覺得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我告訴她,她父親現在中共手中,中共的邪惡沒有底線,他無法自由表達意願。這顯然是被逼說出的」真話「。是中共的意願,中共希望我們不要做什麼,我們就一定要做什麼。鐘鼎邦被關押兩個多月後獲釋回臺,他在臺灣召開的第一次記者會上表示,他當時生怕家人以為他說的是真話。他非常希望外界呼籲關注,否則就真的有可能從人間蒸發。這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兩者唯一不同之處在於,中共這次炮製的李波和桂敏海」「被自願迫害」比鐘鼎邦那次還加荒誕走樣。

被自殺,被悔過,被旅遊,到被偷渡,被自首,被高興,中共的表演一次比一次荒誕,一次比一次愚蠢,一次比一次邪惡。

我也是一個令中共頭痛的人物,也就是所謂的境外敵對份子,連我的名字在國內各大搜索網站都是遭到嚴密封鎖,而我也自認是海外最不給中共面子的批評者之一。雖然我身在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但是我現在也產生了一種從未有過的不安全感。我曾多次去泰國。鑒於中共的魔掌已經伸向海外,為了避免被偷渡,被自首,被高興,我必須藉此機會發表一份公開聲明:

我,唐柏橋,曾是一名六四學生,六四鎮壓後被捕入獄,出獄後逃離中國。離開中國時,我尚處在假釋期間。92年流亡美國後,我一直在從事反對中共暴政的民主運動,發表過大量抨擊中共的文章和演講,被中共定性為「是要推翻我們的政權的主要敵對份子」。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偷渡回去自首;如果遭到中共迫害,我決不會要求外界不要為我呼籲,更不會感到高興。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失蹤,然後又突然出現在中央電視臺,我的每一句話一定是中共通過各種威逼手段強迫我說的。特此聲明,立此存照。

「上帝若要其亡,必先令其瘋狂」。中共的瘋狂已經到了極致。中共不亡,國無寧日。大家加油!眾人持柴火焰高,我們每個人再添一把柴,中共就滾蛋了!

寫於2016年1月20日於美國矽谷

註:如果國內網民擔心轉載此文會惹怒中共,請刪除最後一段。我表示完全理解。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