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事大變遷府忙 傳設特區如華盛頓(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21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遷府備受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北京兩會1月20日開幕,有關北京將遷府的議題備受關注。有消息指,多位政協委員提案,建議將東西二城合併成北京中央區。此前曾傳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抵制遷府惹怒習近平。近期北京官場人事大調整,郭、王二人也曾傳將調離。

據《多維》1月21日引述消息披露,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門將整體搬遷到通州區,具體地點在六號線附近。預計2017年將完成搬遷工作。2016年6月,中共北京市委全會將要公布此方案。

報導說,在1月20日召開的北京兩會上,有政協委員提案提及,東城區和西城區在適當的時候將合併,成為國務院直屬特區,與美國華盛頓特區類似,特區內基本都是國家部委等部門。

此外,陸媒《每日經濟新聞》2015年6月報導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最關鍵的第一步棋仍然是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通州因為副中心建設等問題,成了關注的焦點之地。

早在去年6月,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因為抵制搬到通州,已惹怒了習近平,習放話稱:「你們不搬,我們搬」,把郭、王嚇了個半死。於是北京當局馬上要開動機器,籌備搬遷。

2015年11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召開會議,通過了關於制定北京市「十三五」規劃的建議。官媒稱,北京市各市屬行政事業單位將在2017年整體或部分遷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而在北京討論遷府期間,北京人事出現罕見大變動。

《新京報》2015年5月24日報導,北京公布涉及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當時的數字顯示,2015年以來北京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

2015年10月19日,北京組工網再通報涉及中共東城區委書記、朝陽區區長、密雲縣縣長等多個主政官員任命。此外還有中共西城區委書記王寧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任市委常委。在北京市委常委中,已換上了潘良時、張工、戴均良、張延昆等四個新人。

2015年11月20日官方報導再披露,北京又有54名廳官職務變動,涉及市級部門23人,區級12人,國企高校19人。

2016年1月3日,李書磊被證實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葉青純被免。

1月20日,《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發文披露,近期北京市共有104名幹部進行了職務調整,其中市級機關18人、區級領導層50人、國企1人、宣教政法35人,涉及過半免職,人事調整覆蓋面之廣,前所未有。

另據香港《星島日報》去年報導,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可能將雙雙被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