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年以來暴跌20% 引領全球股市下跌(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1-21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在內憂外患下重啟IPO,引領全球市場下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21日,中國A股早盤一度小幅沖高震盪翻紅,但很快回吐漲幅。午後大盤大幅跳水,收盤滬指跌3.22%,報2880.80點,深成指跌3.77%,報9975.97點,創業板指跌4.18%。有分析認為,大盤新年以來暴跌20%,極大地挫傷了人氣,導致市場人氣散喚如驚弓之鳥。另外,大盤一有企穩跡象,管理層便再次發行7只新股,股市擴容壓力不減,讓股指反彈舉步維艱。

IPO重啟致股市信心崩盤

今天大跌原因很多,一是IPO重啟壓力。據中國證監會披露,主板發行審核委員會2016年第12次發審委會議於2016年1月20日召開,證監會核發7家企業IPO批文為首批適用新規發行公司;IPO重啟確定,本週五就有第一隻新股進行申購,而上市審核速度正在加快,IPO重啟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此時重啟IPO當下對二級市場而言並非好事,預計市場會做出負面的反應。

此外,國家隊不再保底,導致市場信心受到嚴重打擊。據財聯社21日訊,2016世界經濟論壇年會1月20日在瑞士達沃斯開幕,此次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討論的焦點之一是中國經濟問題。

在達沃斯論壇,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全球應該習慣中國市場的高波動率。他表示,中國監管者計畫減少對市場的干預,讓市場更為自由地波動。此外,他預計中國當前的經濟轉型還將持續3-5年時間。

這段話說出兩大問題:首先是長線很不看好,趨勢很不樂觀。其次是政府不再保底,導致市場信心受到嚴重打擊。

再有,中國經濟增速趨緩。1月19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GDP同比增長6.9%,增速創25年新低。

中國股市引爆全球下跌

中國經濟放緩、油價暴跌以及對今年整體全球經濟的悲觀展望,導致美國股市1月20日劇烈震盪收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48.93點,報15,767.09點,跌幅為1.55%;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1.95點,報1,859.38點,跌幅為1.1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26點,報4,471.69點,跌幅為0.12%。

當天,歐股亦重挫3.2%創一年多新低,德國股市下跌2.8%,法國和英國的主要股指下跌了將近3.5%。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3.5%,報收於5673.58點,其成分股中僅有兩隻股票收盤上漲。

亞太股市近全線下挫

在隔夜美股及歐股大跌衝擊下,今日亞太股市普跌,香港恆生指數。HSI跌1.8%收報18,542.15點,恆生國企指數。HSCE跌2.2%至7,835.64點。

日經指數收跌2.4%,臺灣股市收創近五個月低位。

中國國際期貨公司研究員李煥指,港股連續兩日出現較大的跌幅,與港元大幅貶值有較大關聯。港美息差形成倒掛,引起資金回流美國,形成港元貶值壓力。近期大陸加強了跨境資本的管理,使得離岸人民幣流動性萎縮,港元貶值壓力增大。

離岸人民幣震盪貶值已破6.61關口

1月21日,中國銀行間外匯交易中心形成的在岸人民幣匯率(CNY)和由國際投資者交易形成的香港離岸人民幣(CNH),持續震盪貶值。在岸人民幣匯率開盤貶值0.02%,貶至6.5798,隨後有所波動。截至北京時間下午4時30分左右,美元兌人民幣報6.5793,貶值0.01%。

同時,離岸人民幣呈現震盪狀態。截至今日下午4時30分,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報6.6146,貶值0.11%。

國際油價暴跌逾6% 擊穿27美元關口 創近13年新低

伊朗恢復原油出口,美元持續強勢,全球資金避險情緒升溫,均對國際油價形成利空。

1月20日,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WTI價格下跌1.91美元或6.7%,擊穿27美元關口,收於每桶26.55美元,創2003年5月7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預言家迪馬克稱中國股市可能至少還會下跌13%

曾對中國A股去年下跌行情作出精準預測的技術派分析人士迪馬克認為,邁入新年以來已下跌16%的中國內地股市可能至少還會再下跌13%。

身為DeMark Analytics創始人的迪馬克稱,上證綜合指數可能從週三2976.69點的收盤水平跌至2,500-2,600一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