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養生三字經 很有用快收藏!(圖)

發表:2016-01-2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吃洋蔥,腦路通。吃大蒜,降血脂。蘑菇餐,防血栓。吃鮮姜,血脂康。木耳菜,降脂快。菊花茶,降血壓。吃辣椒,消脂肪。

烏龍茶,減肥佳。身材秀,吃土豆。氣血虛,吃荔枝。葡萄甜,補血源。要潤膚,櫻桃補。常吃棗,不顯老。燕麥湯,皮膚光。

食蜂蜜,皮膚細。蘿蔔湯,治胃脹。枇杷果,治咳嗽。吃苦瓜,胃火下。吃芝麻,養頭髮。要安神,吃棗仁。要健腦,吃核桃。

吃蘋果,益補腎。

1、吃芋頭相當於注射免疫球蛋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2:枸杞子:嚼服枸杞口中津液長生,抗動脈硬化、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強體質、延緩衰老之功效。

3、揉眼:自尋手部柔軟的部位,揉按眼睛、眼眶四周,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可明目、醒腦,還兼具美容作用。

4、常喝酸奶:酸奶的營養價值極高。

5、綠茶:抗癌,並可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

6、要多吃五穀雜糧:玉米、蕎麥、燕麥、小米(有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

7、土豆:恐怕你我都想不到,它竟然有吸脂的作用!

8、西紅柿炒雞蛋抗癌!

9、黑木耳:治肺炎,治心腦血管病,調節血液粘稠度!能淨化血液,輕身強記,腦動脈粥樣斑塊。

10、長了痘痘,發紅髮腫,這時您抹上點艾灰,會很快乾癟,慢慢就掉了,不會留痘印哦。

11、艾灰是天然的除味劑,用小布袋子裝起來,放在廁所、廚房或者是冰箱裡,能起到除異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

12、體濕的人可以用薏米紅豆湯或鍋巴來解決。喝上一陣子薏米紅豆湯之後,再喝小米粥來補補脾胃,久之脾健,濕自化。

13、指甲半月板過大,面積超過2/3,說明患高血壓的機率大。指甲有黑斑,說明血脂高。

14、每天一把堅果,降糖又調脂。

15、黑木耳加白木耳,滋補肺陰腎陰。

16、多吃洋蔥預防骨質疏鬆。

17、骨質疏鬆可適量吃堅果。

18、飯後吃個梨,排除毒素,助你更健康。

19、大棗山藥補脾胃。

20、番茄紅素能防腫瘤。

21、高血壓喝橘子汁。

22、桂圓枸杞茶可治療乾眼症。

23、牛蒡榨汁清腸。

24、每天補充10mg葉酸有效預防冠心病。

25、桂圓晨吃補脾晚吃安神。

26、治水腫:西瓜皮、冬瓜皮、赤小豆各30克,水煎服。

27、催乳:豬蹄2個,通草6克,燉湯服。

28、「艾姜煮蛋」,掃淨女性體內惡寒

29、後溪穴讓肝血充足眼睛亮。

30、鈣補不進是脾腎的功能下降,平時要注意調理脾腎。

31、改善50歲女人的失眠:牛黃清心丸、加味逍遙丸、棗仁安神丸。

32、改善50歲女人的缺鈣: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健脾丸。

33:延緩更年期的關鍵在於補腎,補脾。

34:心跳過快往往是心氣虛的前兆,應注意休息,調整心態,伴氣短、乏力的可泡服西洋參片、人參片或生脈飲口服液,不緩解者及時就醫。

35:心跳過慢多是心肌炎後遺症,如伴乏力、氣短胸悶,要停止劇烈運動,泡服人參片及服丹參片,如不緩解者應就醫。

36:心氣虛的表現為心慌、氣短、乏力、脈快或慢。如伴心陽虛則手足冷、畏寒、面色白。心氣虛者可用:人參、黃芪、肉桂。

37:心陰虛的表現:心慌、心煩、頭暈耳鳴、舌質紅、脈細數。心陰虛者可用:桂圓肉、大棗、蓮子、麥冬。

38:肺氣虛的主要表現有氣短、咳嗽、痰清、乏力、自汗、脈弱,舌質淡白。肺氣虛者可服冬蟲夏草、黃芪、沙參。

39:肺陰虛的主要表現為氣短、咳嗽、痰稠、咽乾、舌質紅、脈數。肺陰虛可多吃百合、山藥、杏仁。

40:脾陰虛的主要表現有口乾、作嘔、食少、便干、舌質紅、脈細數。

藥食同補:可用麥冬、山藥、粳米。如感覺自己消化不良、腹脹、不思食等,飯前或飯後可服用山楂、炒穀麥芽、炒雞內金。

41:肝氣虛:第一表現是疲勞,其次是頭暈,兩脅不適,脈無力。用柴胡、薄荷、蘇葉可舒肝郁,防氣結,肝氣虛重的可用人參、黃芪。

42:肝陰虛:主要表現為頭暈目花,四肢麻木,筋絡不疏,因為肝氣虛失於營養之故,還有煩躁易怒、脈細。可用當歸、動物肝臟、枸杞、阿膠。

43:腎陰虛的表現有:頭暈耳鳴、腰酸腿軟、咽乾、舌質紅、脈細數。藥食同補用枸杞、熟地、桑椹。腎虛不納氣的人多伴有腎陽虛的症狀,所以溫腎陽很重要,可服用金匱腎氣丸。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