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現亡靈搭出租車 至少7起(組圖)

發表:2016-01-26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近海發生地震,伴隨而來的海嘯與餘震引發了大規模災害。(網路圖片)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近海發生地震,之後,伴隨而來的海嘯與餘震引發了大規模災害,沿海地區不少縣市遭到強烈的海嘯襲擊,大部分離海岸不到3公里的地區被海嘯淹沒。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就讀東北大學社會系22歲女大生工籐優花,近日準備論文,描述出租車司機遇「幽靈客人」的經驗,並道出事發地點皆在當時311重災區。


22歲東北大學社會系女大生工籐優花準備論文。(網路圖片)

工籐每週都前往石卷市,向等客的出租車司機詢問:「地震後,你有沒有遇到過什麼奇怪的事情?」被工籐詢問過的司機超過100名,很多人完全不理會她,還有人甚至大動肝火,但是有7名出租車司機向工籐表示自己經歷過類似的「靈異」事件。

一名50多歲的司機向工籐透露,災後的第一個夏天,有位女乘客曾在石卷站搭車,她穿著不符合季節的大衣,並說要去「南濱」。司機提醒說:「那兒什麼都沒有全是空地,沒關係嗎?」那位乘客聽了後顫抖著回答:「我難道已經死了嗎?」司機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座位上已經沒有人了。

另一名40多歲的司機說自己曾在8月搭過一名穿著厚外套的男性乘客,那人看起來20歲上下,司機從後視鏡裡探望,乘客只是直直地指著前方,司機多次詢問目的地,男生才回答說要去「日和山」,等到達目的地時,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他們的描述充滿了真實感,不像單純的「臆想」或「錯覺」,因為一旦有乘客上車,司機就會打開計步器,但是「幽靈」乘車並不會付錢,這樣司機就不得不代付車費,所以也留下了證據。還有司機給工籐看自己每天的「出車」日記,每日工作記錄上清晰地標注著「車費不足」的字樣。

「出租車幽靈」事件的主角大部分是年輕男女,工籐的想法是:「都是年輕人,大概對重要的人還懷著強烈的思念吧。出租車空間相對獨立,他們也許想要通過這個作為媒介,傳遞自己內心割捨不下的感情。」

最讓工籐印象深刻的是,這些司機在訴說這些靈異事件時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是懷著對「幽靈」的敬畏心,這些事件對他們來說已然成為震撼過心靈的重要體驗。

石卷市在311地震期間目睹了無數的死亡,這兒每天都能感受到地震帶來的悲傷,很多出租車司機也因海嘯身亡。

有些司機甚至說:「這些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下次再來坐車吧。」

地震災區的幽靈傳說

雖然災後出現靈異話題並不罕見,但是311地震後的幽靈話題好像格外多,並且直到幾年後的而現在還在流傳。法新社曾在2012年3月做過關於日本地震災區幽靈事件的報導,日本NHK還曾在2013年以震區幽靈事件為主題拍攝記錄片:《東日本大地震系列:與「亡靈」的再會——災區的第三個夏天》。

在311地震一週年的時候,網路和避難所開始流傳各種不同版本的幽靈話題,類似於:晚上聽見人群走路的腳步聲;有人在睡覺時聽見失蹤的家人在枕邊呼喚:「好想被找到,好想被安葬」;臨時板房中聽見」好冷啊「的呻吟。

主攻災害社會學和災害情報論的日本大學文理學部社會學科教授中森廣道曾專門就地震災區的幽靈傳說進行過實地考察,蒐集了災區345件「靈異事件」數據(岩手縣55件、宮城縣217件、福島73件)。

中森教授分析稱災區的幽靈傳說主要有以下特點:首先,這些故事裡的幽靈都有面孔,也就是以人類的姿態出現;其次,和一般的怪談不同,這些故事都比較溫情。比如說出租車司機在描述自己遇到的幽靈事件時,並不覺得害怕,反而會說「一定是想回到自己熟悉的街道吧。」還有人在茶室遇見一言不發的老奶奶,等老奶奶走後坐墊卻浸濕了,當時一起喝茶的朋友們誰也不覺得可怕,只是說「老奶奶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可能連自己去世了這件事都沒注意到。」

宮城縣石卷市一家酒館的老闆說:「這些年一直聽說這種傳聞,我自己是沒經歷過所以也不太相信。但是當時真的死了很多人啊,就算是真的也沒什麼奇怪的。」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