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驚爆!敢跟習近平對著干的中共官員名單(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1-29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據陸媒披露,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前福建省長蘇樹林、曾任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等人,學習習近平講話,不僅「念一遍就完事了」,甚至敢和習近平對著干「公開唱反調」。

近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最新重磅消息,中央委員對習總講話的精神理解不透、執行不力。

2016年1月2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文章《從總書記講話裡找答案》提到,有的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出席或列席了中共中央的所有重要會議,回去傳達貫徹的時候,往往是念一遍、表個態就完事了,沒能真正見諸行動。

1月27日,陸媒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梳理髮現,中共中紀委所說的「念一遍、不過腦」的幹部,並不是泛指,而是確有其人。這些官員已經超越了「一遍過」的層次,不僅慢怠中央精神,甚至公開唱反調。

報導稱,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期間,以發展來壓反腐,不與中央「同心同德」。周本順曾說官員保持廉潔有「三難」:一是常在河邊走不濕鞋,難;二是出淤泥而不染,更難;三是船晃人不動,難上加難。報導認為,這「三難」,恰恰是周本順為自己作出的另類聲辯和洗白。一個深陷腐敗泥潭的人,讓他真心實意重視反腐,真是為難他了。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當局反腐以來,一些被「慣壞了」的官員開始抱怨為官不易甚至官不聊生,曾任中央候補委員、南京市委書記的楊衛澤曾在2014年9月刊文感慨「為官不易」論,他談到習提出的「好幹部標準」「達到這樣的要求很難,可以說,為官不易,當好官更加不易。」公開與習近平提的要求對著幹。

報導指出,多位南京幹部認為,楊衛澤的「為官思想」與中央倡導的精神,「不在一個頻道上」。還有人說,楊衛澤在南京這幾年,政績飢渴的情緒很明顯。在」執政理念」上,楊衛澤倒是與周本順倒是「不謀而合」。

據悉,楊衛澤被指是周永康的馬仔。在楊衛澤主政無錫期間,對周永康的兩個弟弟家「特別關照」,「周家在無錫的生意,還有西前頭村的改造,都跟楊衛澤有關。周元青還經常吹噓說‘楊書記是自己人!’」據報,楊曾下令給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不僅如此,楊衛澤還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送的工程項目超過5億元。

曾任中央委員、福建省長的蘇樹林也是敢於習近平對著干的官員之一。報導稱,2014年,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省部級領導幹部秘書管理規定》,要求省部級領導不能破格提拔自己的秘書,調任新職時也不允許將原來的秘書帶走。有些中央委員卻置若罔聞、明知故犯,蘇樹林在落馬前就想提拔年僅33歲的原秘書任副廳。

2015年10月7日,蘇樹林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落馬的在任省長。蘇樹林是周永康、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石油幫」的成員,曾長期給周永康「過生日」。

還有一位是中共中央委員楊棟樑在安監總局任職的3年間,前後兩任秘書都來自其原任地天津市政府辦公廳,總局給他配的專職秘書反而被擱在一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