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追贓 中共公安部設「緝捕局」

發表:2016-01-29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9日訊】法廣報導,1月27日官方消息稱,根據中共中央決定部署,為進一步加強境外追逃追贓工作,中共公安部正式成立「境外緝捕工作局」 (Department of Overseas Fugitives Affairs)。中共公安部相關負責人稱,將以此繼續開展「獵狐2016」專項行動,進一步推動境外追逃追贓工作。

官方稱,2015年4月至12月底,公安部組織開展了「獵狐2015」專項行動,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以及涉腐敗案件外逃人員進行集中緝捕。

官方數據稱,行動期間,中共公安機關共向境外派出50餘個工作組,從66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各類外逃人員857名,其中,緝捕歸案477名,投案自首366名,異地追訴14名。

此外,當局還利用數據整合與信息化追逃,在國內抓獲「漂白身份」外逃人員114名。

官方稱,共從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緝捕外逃人員283名,佔全部抓獲人數的33%。

有海外媒體對王岐山抓捕外逃貪官「獵狐行動」總結認為外逃貪官的結局不外以下四種:

結局一:萬里追擊被封殺

海外中文媒體評論曾指出,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在獵狐行動中「隱身」,極可能因為他知道太多機密,如果高嚴被弄回國,估計又有許多人睡不安寢,甚至還會牽出巨型「老虎」。但反過來說,高嚴一旦被引渡回國,將對外逃貪官及準備外逃的貪官形成極強的威懾力。

博主奇之傅刊文指,這些大老虎出於自保,必須封殺高嚴,因為他掌握太多其它老虎見不得人的秘密。比如誰暗中大開方便之門,使國家資產大量流失?爾等豈能眼看高嚴被獵狐行動緝拿歸案,有可能將自己交代出來而無動於衷?

高嚴侵吞巨額國家財產,對國有資產大量流失負有直接責任,為什麼沒出現在100名外逃官員的國際紅色通緝令上?就是已經有人知道他可能完了,無論是其身體的疾病還是犯下的罪惡。

結局二:驚弓之鳥落魄不堪

大陸媒體曾曝出前河北省委書記之子程維高在溫哥華被發現,大陸採取辦法令其回國接受制裁。

陸媒新京報報導中說,發現溫哥華地產大亨Michael Ching(邁克爾·程,也叫Mo Yeung Ching)懷疑就是程慕陽,而程被列在了追討海外貪官的通緝令中。

程慕陽自1996年逃亡加拿大後,一直申請加拿大居民,均遭到加拿大移民部門拒絕。在焦頭爛額的情況下申請難民,2014年11月同樣被拒批。

結局三:回國自首怕牽連家人

海外媒體曾報導稱,周永康的妻子賈曉曄的妹妹,賈曉霞,已回中國自首,並同意轉為污點證人。分析稱,賈曉霞回國自首似乎除了考慮其姐姐或可從輕處理,其兒賈約翰,在中國被禁止出境也是原因之一。賈曉霞被指是周永康海外資產的代理人,也是中石油駐加拿大分部的負責人。她利用家族和周永康的關係,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另外,有部分沒有披露姓名的貪官,有的也回到大陸自首。據他們稱,在國外東躲西藏,提心吊膽,也怕家裡人受到牽連。外界分析認為,這些回國投案的都是小蒼蠅級別,有勢力撐腰的老虎級,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回國。

結局四:低調奢華怕曝光

世界日報曾報導說,中共貪管外逃多數都很低調,只跟限定小圈子內的人交往,他們住在極其奢華的高檔別墅,偶爾現身高檔餐廳,有時在賭場揮金,但極少在公共場合露面,生活低調奢華。

大陸南方週末曾報導稱,加拿大的中共外逃官員主要集中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座城市。他們一般選擇風景優美,環境隱蔽的豪宅,開公司投資生意,當事人非常隱密不讓別人瞭解,卻經常讓妻子和孩子與外界交際做公關。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