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教你各種情況下的正確轉彎技術(組圖)

發表:2016-02-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輛在行駛到彎道處時,就是考驗駕駛員轉彎技術的時候了。

下面就總結分享了一些老司機們多年行的經驗,特別是面對七種不同路況下如何進行轉彎的技巧,一定能夠給一些剛剛拿到駕照的同學們一個很好的幫助。

第一、岔路口轉彎的技巧

當我們遇到需要在叉路口轉彎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是在左轉彎的時候,駕駛員一定要事先打出轉向的信號,在進行轉向的時候盡量的靠向道路的中心,為後車和右轉彎的車提供方便;右轉彎時,同樣要先發出轉向信號,轉彎要緩慢,同時注意轉向時內輪差的影響,防止右後輪駛出路外擦碰行人和障礙物。

第二、陡坡處轉彎的技巧


在陡坡處轉彎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

與其他情況相比,在陡坡處轉彎是非常的危險,因此在快要彎道的時候,一定要減速慢行並且鳴號,在陡坡處轉彎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避免在轉彎中換擋,以防意外。轉向時機要選擇適當,應做到一次性轉彎,避免因轉向不當,造成不能一次轉過而需倒一次車後再轉彎,增加了危險性。

第三、街道或出入大門轉彎的技巧

這種情況下,駕駛員首先要注意的是一些路邊堆積的雜物,在50至100米內減速、鳴號,用轉向燈或手勢表示行進方向。夜間用小燈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密切注意汽車轉彎內側,謹防靠路邊並行又不明汽車行進方向的行人、自行車、摩托車爭道搶行;同時,還要注意前輪外側和後輪內側及汽車尾、貨箱與障礙物碰撞、相擦。

第四、濃霧、風沙天轉彎的技巧

如果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有濃霧、風沙的天氣那麼這個時候駕駛員就要心中有數,及早打開前小燈和防霧燈,勤按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車輛的注意,緩慢前進,並隨時做好制動停車的準備。

第五、雨雪泥道上轉彎的技巧


遇轉彎下坡路打滑時,要注意防止汽車滑溜而發生碰撞事故。(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駕駛員應提前利用發動機牽引阻力作用來降低車速、緩慢前進,並盡量避免猛打方向和急剎車。轉上坡彎時,如遇其他車輛因打滑上不去坡而造成彎道堵塞的情況,應將車提前靠右停穩,待前方車通過後再前進;遇轉彎下坡路打滑時,要注意防止汽車滑溜而發生碰撞事故。

第六、陡坡處轉彎的技巧

當我們駕駛車輛快要到達了彎道的時候,一定要記著減速慢行並且鳴笛,在陡坡處轉彎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避免在轉彎中換擋,以防意外。轉向時機要選擇適當,應做到一次性轉彎,避免因轉向不當造成不能一次轉過而需倒一次車後再轉彎,增加了危險性。

第七、傍山險路上轉彎的技巧

如果是在這樣的特殊路況進行轉彎的話,那麼一定要十分的小心,由於視距較短、行進前方情況不明,應控制車速、勤按喇叭,並隨時選擇前方路基堅實、路面較寬的地點準備會車。如彎道前方發現對方來車信號而車尚未見面時,應提前選擇適當地點主動禮讓,使對方來車方便通過。

最後還是給大家做一個總結吧!無論什麼狀況下的轉彎,車輛首先必須控制車速,並隨時做好停車的準備,盡量避免使用緊急制動與彎路中會車。在轉彎時,操縱方向盤要與車速相配合,應適時轉、及時回,轉向角度要視實情而定,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