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胚子 因張衛健走紅比范冰冰更清新脫俗(組圖)

發表:2016-02-0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衛健雖然現在漸漸淡出螢屏了,但在上世紀90年代,他的作品幾乎部部經典。他演活了《少年方世玉》和《機靈小不懂》。《少年方世玉》除了展露了張衛健無厘頭的戲路,還捧紅了劇裡的女一號——香港玉女何美鈿,她在劇中飾演的「凌小小」溫柔、善良、鄰家,簡直是90年代的「國民妹妹」。

何美鈿是標準的美人胚子、上鏡臉,圓圓的大眼睛配上乖巧的鵝蛋臉,笑起來還能看見淺淺的酒窩,古裝扮相猶如從畫中走出的仕女,標緻且古典。

除了1999年的《少年方世玉》,她還在1997年TVB最經典的《天龍八部》中,飾演「鐘靈」一角,依舊像可愛的小公主,還有種《絕代雙驕》裡「小辣椒」的即視感。

何美鈿的代表作:《笑傲江湖》裡的「儀琳小師妹」

何美鈿最厲害的代表作,應該是TVB經典版《笑傲江湖》裡呂頌賢的小師妹——恆山派小尼姑「儀琳」。

尼姑造型可是相當挑戰女演員頭形和氣質的,何美鈿的尼姑造型細眉杏眼,唇不畫而嬌,非常甜美清新。

何美鈿生於1975年,香港女演員。出道前是體操運動員,還拿了好多獎。5歲時她就開始了體操生涯,1987年獲得全國少年體操錦標賽平衡木冠軍。1991年,何美鈿獲得朝鮮國際邀請賽自由體操冠軍。

退役後在做助教的時候,剛好TVB來隊裡挑演員,就這樣何美鈿被選上了,從此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

「美鈿」二字,是何美鈿父親取的——「美」字,剛好家裡女孩子排到「美」字輩;「鈿」是一種金屬元素。上海話裡「銅鈿」代表「錢」的意思,「鈿」和「甜」同音又很好聽,也代表她的父親希望女兒的生活可以美好、富足。

有導演說,何美鈿雖然長得很甜,但扮相有侷限性,好像只能演鄰家小妹妹的形象。

於是,2007年何美鈿轉戰大銀幕,參演了爾冬升導演,劉德華、吳彥祖主演的電影《門徒》。

在此之後,何美鈿進入了半隱退狀態,有人說她結婚生女去了。

如今,從何美鈿的微博上看,美人容顏依舊清新,但微博上從未發布與婚姻、家庭相關的內容,微博最常見的也是她的自拍照,讓人感嘆美人並未遲暮。

祝福何美鈿平安喜樂,做個簡單快樂的女子,即便公開場合再難見當年的「儀琳小師妹」!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