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樣了,「榻榻米」居然能讓家裡多一間房(組圖)

發表:2016-02-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趁著過年快到了,順便整修一下,並考慮在書桌櫃的基礎上加一個可收納的榻榻米。集辦公、睡眠、會客和儲物功能於一體。

經過反覆思考,最終我們選擇了做一個多功能榻榻米床。

儘管很多人都說榻榻米不好打理,但我還是堅持裝了,讓我下定決心選擇榻榻米的原因有4個:

1、多功能的用途


多功能的用途。

設計的榻榻米可以說是床+櫃子+桌椅的集合,完美地滿足了我們家對書房、客房、休閑室的需求。

榻榻米+書桌櫃實現了書房和客臥的功能。榻榻米兩側與儲物櫃相連,拿取物品都很方便。

升降臺升起來可以當桌椅招待客人,降下來可以當床用。

2、超大的儲物空間


超大的儲物空間。

普通人居家過日子,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實用實用再實用,傢俱最重要的就是收納收納再收納!

對於我這種房子小雜物又多的人來說,專門做一個儲物間是不實際的,所以榻榻米的收納功能有著我無法抵抗的優勢。

榻榻米底下全部都是儲物空間,這些空間不亞於一個大衣櫃的收納容量,再多雜物都能裝下。實用!

3、強大的空間利用


有了榻榻米,省下了放置這些傢俱的空間。(以上圖片為微閱讀)

有了榻榻米,我可以少添置一張床、一個衣櫃、甚至桌子和椅子,也省下了放置這些傢俱的空間。

在靠窗的位置延伸出來做成可收納的榻榻米床,節省一個衣櫃的空間。

如果房間不夠大,可以把整塊空間做成地臺榻榻米,既可以收納物件,還能讓孩子在上面隨便打滾,玩遊戲都沒問題!

4、防潮有訣竅

很多人都說榻榻米容易潮濕招蟲子,其實做到下面幾點,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多這方面的困擾。

(1)在裝修榻榻米之前要做防水測試,如果有滲漏,則防水層需要重新來做。

(2)做好防水處理,像做衛生間廚房的防水那樣做。然後水泥沙找平後,再鋪防潮膜後,再做榻榻米。

(3)在做好地臺之後,再在木板的外立面刷一層保護漆,防止木板受潮霉變。

(4)潮濕的梅雨季節盡量多開開空調除濕。

(5)持續2-3天晴時,請把窗戶打開,讓新鮮空氣吹進室內。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