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崩潰?東部戰區陸軍司令背景特殊(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2-0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中用人策略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改高層人事落定,官媒日前高調報導中共原國防部長秦基偉兩子均在軍中擔大任。而據傳,秦家與江澤民「有仇」。有評論說,習近平在軍中「去江化」明確,重用「仇江」之人,足令江澤民崩潰。

2月3日,官媒新華報業消息報導,1月底,東部戰區陸軍成立大會在福州舉行,在五大戰區陸軍中,東部戰區陸軍序列第一,擔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的是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秦衛江

此前,2月1日,五大戰區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七大軍區被取消,東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五大戰區開始運行。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就此高調報導了秦衛江家族背景,指今年開年第一天,秦衛江胞弟秦天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這是秦天半年內再履新職,2015年8月,秦天曾出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

而作為現役將領中同時擔任副大軍區級領導職務的「兄弟檔」,秦衛江、秦天兄弟二人一直備受關注。兩人之父是中共建政時中將、原國防部部長秦基偉上將。

中共建政35週年時,秦基偉曾任閱兵總指揮,向鄧做禮儀報告而大受鄧信任。

港媒《動向》雜誌曾報導,秦衛江12年的時間才從少將升中將,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升記錄。原因是當年秦衛江調任某大軍區副職遭到與江系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

港媒所指的否決秦衛江升職的兩個「強人」,據信是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徐、郭均是江澤民的軍中心腹,這已經是眾人所周知的事實。可以說,徐、郭代表的正是軍中江派勢力。

秦天此前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曾猛批江澤民心腹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致軍隊風氣嚴重污染,稱如果不是習近平反腐,後果將「不堪設想」。秦的表態貶江挺習意味極濃。

除了秦衛江、秦天兄弟,另一個傳聞與江澤民「有仇」者也獲重用。

2015年12月31日,習近平向新成立的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軍旗,第一個被授予軍旗的是就任軍改後陸軍司令的李作成。傳聞李早年因為移動江澤民題詞牌,遭江報復「雪藏」長達10年,在習近平上臺後甚獲信任,去年「八一」前晉升上將。

中國網站1月2日刊發署名評論《讓江澤民徹底崩潰的軍中動向出現》認為,習近平在軍中大行整肅,強化「黨治」只是一種表象,對肅清江派的指向性極強。

在接下來涉及中南海暗裡博弈中,軍隊的效忠程度就顯得極其重要,而「用對人」則成為習掌軍的頭等大事。習近平使用「自己人」已廣為人知,而對「仇江」之士的特別重用,不由得讓江澤民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