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奶粉再曝醜聞 含致命細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2-0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八年前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徹底摧毀內地父母對國產奶粉信心。近日,中國又爆出嬰兒奶粉質量問題,最新公布的抽驗報告顯示,有三個批次的奶粉含有阪崎腸桿菌,嬰兒食用後可能導致死亡。

2月3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抽檢報告。去年10月到12月,當局對274個批次的嬰兒配方奶粉進行抽檢,檢出6批次不合格樣品。其中三個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另外三批次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籤明示值。

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三批次奶粉分別為:陝西金牛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貝美多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陝西雅泰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優護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三能嬰兒配方乳粉1段」。他們都被檢出阪崎腸桿菌

據悉,阪崎腸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是存在於自然環境及食物中的一組細菌。阪崎氏腸桿菌可令各年齡組別的人受入侵性感染,對於新生兒(出生28天或以下)和不足2個月的嬰兒,尤其是早產、體重不足2.5公斤和免疫力較弱的嬰兒的風險最高。

阪崎腸桿菌感染可以引起嬰兒菌血症或者腦膜炎,嚴重更可致命。嬰兒一旦感染這種病菌,死亡率高達40%-80%。

另外三批次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籤明示值的奶粉為: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三能全優OPO較大嬰兒配方乳粉2段」;陝西紅星美羚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多養慧養悅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吉林省的敦化美麗健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

報告稱,食藥局已經責令生產企業採取措施,全面整改。但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中共現在用行政手段來消除外國奶粉的優勢,這是個治標不治本的辦法。關鍵在於你自己能不能製造出高質量的,能和外國奶粉抗衡的奶粉出來?否則這個市場永遠是外國人的。」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大陸民眾談「奶」色變,很多人托朋友從國外寄回奶粉。東網引述深圳市民:「對國產奶粉的質量都不是太放心。在國內買國外牌子的奶粉,又不知道真假。盡量都是托朋友從國外寄回奶粉來,或者自己到國外去買。好多人去香港、日本買奶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